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财经时评

吴国平:股市的扭曲反倒可能带来爆发力

  从网上看到新闻,大葱因为严寒从去年4毛批发价,上涨到今年2016年初的1.6元左右,足足上涨4倍,这是生活中发生的事情。也看到新闻,原油现在跌破每桶30美元,从最高峰140多美元,到现在,足足跌了一半又一半,按照斤两来算,比起市面上便宜的水还卖得便宜,真的是水比油贵了,这也是发生在生活中的事情。国内房地产整体处于调整状态,但深圳房价却在过去一年时间里继续疯狂,迭创历史新高,整体低迷中局部又显得异常疯狂,这也是发生在生活中的事情。

  生活中我们所看到的,是不是蛮多矛盾的,甚至扭曲的,看似有点不可理解背后根源只要搞清楚,其实也就自然了,但就表现来看,确实很扭曲。世界上总是存在着很多看似不协调的事情,但最后都可以用合理的逻辑来证明其是正常的。

  生活中突然出现那么多扭曲,股市中也出现那么多扭曲,这背后正说明世界的变化在超乎寻常的速度在演变,想想也是,我们现在都是微博微信时代,一个信息的传递,秒来计算。过去,我要告诉我爱你,至少还要书信传递几天,现在,可好,打字发送几秒搞定。

  因此,我们也就可以看到,2015年中国股市的波动,真的是牛熊各种状况都淋漓尽致演绎了一番,经历了2015年的中国股市,就有点经历了一波跨度3到5年的牛熊市一般,时间不长但感觉过程很漫长。

  这也就可以看到,很多股票的演绎方式,也是呈现加速的,上涨几个来回等于过去几年的涨幅,下跌也类似,几个来回等于过去几年熊市的幅度。

  要适合当下的节奏,其实,说白了,就是要跟上市场的快节奏,自己也快起来,中国本身股票的换手率就是全球最高的,本身也说明市场短线资金为主导,结合市场本身的快节奏,要很好活下来,自己变成短线高手是非常关键的。

  短线高手的秘诀就在于,抓住市场局部战役中,多头势头形成顺势的那一瞬间或阶段,跟随它,做好它,快,高度集中精力才能最好歼灭之,考验的是对市场局部的充分理解,对交易过程中的足够自信果断,整体要足够有策略。

  价格变动迅息万变,不变的是你那颗对市场充满热爱之心,敬畏之心,敏锐之心,三心合一,在扭曲的世界里,股市里,你也慢慢自然就能做到相对淡定了。

  扭曲带来爆发力,这跟人性有关,当人的承受达到极限的时候,自然就会释放出能量出来,这往往是超越极限的能量,非理性的能量,你就应可以想象,那是多么具有爆发力!

  期待,我们尽快迎来一次股市扭曲过度向上疯狂的爆发力,带来新牛市!坚信,我们!

来源:和讯评论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