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际财经

国际早班车:黄金、离岸人民币大跌 美股再创新高

  周四(2月9日),特朗普称两三周内公布税收重大事宜,投资者乐观情绪重燃,美元全面上涨,黄金、美债大跌;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纽约尾盘时段下跌220点;汽油库存下降提振油价;美国三大股指齐创收盘纪录新高;美元兑日元英镑双双刷新日高。

  市场脉络

  【人民币】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纽约尾盘时段下跌220点或0.32%,北京时间06:00报6.8639元,随后逐步恢复涨势;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北京时间23:30收6.8675报元,较昨日夜盘收盘上涨40点。

  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15分钟走势

  【汇市】美元全面上涨,兑日元创下三周来最大单日升幅,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将在未来几周公布一项"重大"税务计划。美元兑欧元过去四日内第三日走坚,兑瑞郎攀升至逾一周高位,因周四出炉的美国经济数据良好。

  美元指数走势

  【油市】油价周四守住涨幅,美国原油上涨,因有迹象显示,美国汽油需求可能增加,但原油供应居高不下,意味着燃料油市场仍然承压。

  美油价格走势

  布伦特原油4月期货电子盘周四(2月9日)上涨0.53美元,涨幅0.96%,结算价报每桶55.69美元;美国原油3月期货电子盘上涨0.76美元,涨幅1.45%,报每桶53.14美元。

  金市金价2月9日从昨日触及的三个月高位回落,此前美国公布的数据强劲,直指经济增强,美联储将加息的可能性上升。世界最大黄金ETF SPDR GOLD Trust GLD持金量周三连续第六日上升。

  黄金价格走势

  现货金跌0.85%,报每盎司1231.03美元;美国期金收低0.2%,报1236.80美元。

  铂金下滑0.2%,报1012.99美元,盘中触及10月3日以来最高的1028.50美元;现货银跌0.9%,报17.62美元;现货钯金升0.2%,报770美元。

  股市美国三大股指齐创收盘纪录新高银行能源板块表现不俗,得益于特朗普暗示税改即将来临。

  道指隔夜走势

  标普500指数收涨13.20.14点,涨幅0.58%,报2307.87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117.99点,涨幅0.59%,报20172.3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32.73点,涨幅0.58%,报5715.18点。

  欧股喜录三连阳涨至两周高位,银行和石油板块领涨。泛欧STOXX 600指数攀升0.8%,至1月27日来最高水准,之前两日也上涨。英股富时100指数.FTSE 收涨0.57%,德股DAX指数.GDAXI 收高0.86%,法股CAC-40指数.FCHI 收涨1.25%。

  数据&言论

  【英伟达财报预期悲观:担心新芯片市场增速恐怕不够快】英伟达第四财季调整后EPS为1.13美元,预期0.98美元。英伟达股价收跌1.88%,报116.38美元,跌幅一度在盘后交易中扩大至8.4%。

  【伦铜高位回落,供应风险难敌美元反弹所造成的下行压力

  LME期铜收跌1.2%,报5822美元/吨,隔夜涨1.7%,而2月1日曾涨至2016年11月28日以来最高位6007美元/吨。

  【墨西哥央行加息50个基点,至6.25%】墨西哥比索兑美元在墨西哥央行加息之后短线上扬1284点,刷新2月6日以来高位至20.3110比索,日内整体涨幅扩大至0.8%,较日低反弹2272点。

  【比特币“惊魂”:盘中一度跌近10% 随后快速收复失地】交易平台比特币中国报价显示,比特币价格在北京时间今天(2月9日)晚上21点后开始大幅跳水,一度跌穿7000元。日内跌近10%,随后快速收复失地。

  【美国2月4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降至近三个月低位23.4万】仍处于1973年以来最低水平附近,并已连续101周低于30万门槛,为1970年以来最长周数,表明美国就业市场非常强劲,处于或接近充分就业状态。

  【德国从美国与法国运回216公吨黄金储备】德国央行周四发布的公告表示,德国央行去年已将216公吨(约238吨)黄金储备运回法兰克福,其中111公吨从美国纽约运回,105公吨从法国巴黎运回。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39点创逾两周最大涨幅】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710,上日中间价6.8849。上日官方收盘报6.8780,夜盘收盘报6.8715。

  【央行连续第五天暂停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央行:随着现金逐渐回笼,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稳定,2月9日暂不开展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今日将有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到期。

  财经要闻

  【据悉德国敦促G-20限制货币政策刺激的努力搁浅】消息人士透露,德国已放弃再度敦促20国集团控制货币刺激政策的努力;消息人士称,德国力推G-20采用支持收紧货币政策、促进全球金融稳定的措辞,但德国官员未能就此说服其他国家。

  【白宫:未来几周将出台里根时代以来最大规模税改】白宫表示,税收计划将是综合性改革计划,这将是1986年以来最大规模的税改政策。美国需要从根本上实施综合性税改。

  【火币网暂停比特币和莱特币提现业务】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发布公告:从即刻起全面暂停比特币和莱特币提现业务;人民币提现及其他业务不受影响;行业标准制定及系统升级时间预计1个月,系统升级完成即日恢复比特币、莱特币提币服务。

  【埃文斯:支持渐进加息,加息三次并非不合理】芝加哥联储主席、2017年FOMC票委埃文斯就经济与政策发表讲话并回答听众和记者提问。埃文斯重申支持渐进加息。他并表示今年加息三次并非不合理;预计财政政策将提振2017-2018年实际GDP预期0.25个百分点。

  【特朗普顾问:日元操纵问题并非美日首脑对话的优先议题】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白宫官员称,特朗普指责日元存在汇率操纵问题,但这并非两国领导人2月10日既定会谈的头等话题;在这样的情况下,可能会在对话时提到汇率操纵问题。

  【英国议会议长拒绝特朗普在议会演讲,现面临不信任案动议】英国下议院议长John Bercow曾在2月6日宣布,因“禁穆令”而拒绝邀请美国总统特朗普访英期间到议会演讲。

  今日关注

  10:00 中国1月贸易帐

  10:50 中国1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

  15:45 法国12月工业产出月率

  17: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17:30 英国12月工业产出月率、英国12月制造业产出月率、英国12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21:30 美国1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23:00 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次日02:00 美国至2月10日当周石油钻井数据。

来源:金融界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