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际财经

国际早班车:欧美股市再新高 离岸人民币大涨150基点

  2月15日,美三大股指第五日连涨创新高,欧股连涨7日,黄金反弹,原油小跌。特朗普表示大幅减税放松监管,美国经济数据强劲,耶伦重申鹰派加息证词。

  今日关注欧洲央行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及美国失业金申请数据。

  市场脉络

  【人民币】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174个基点报6.8632,上调幅度创三周来最大,在、离岸人民币即期汇率双双企稳,两地价差维持低位。

  美元对人民币

  离岸人民币纽约尾盘上涨150点或0.23%,北京时间06:00报6.8451元,录得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

  在岸人民币15日16:30官方收盘价报6.8672,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涨2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跌12点。日成交量为158.42亿美元。

  【汇市】美元持稳,在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早盘触及一个月高位后,投资者锁定获利。新公布的零售销售和消费者物价大幅攀升,刺激美元早盘上扬。

  美元对日元分时图

  美元指数持平在101.21,盘中高见101.76,为1月12日以来最高。欧元兑美元从一个月低位反弹,尾盘上涨0.1%,报1.0583美元。美元兑日元两周高位附近,尾盘报114.33日元。

  【油市】油价在震荡交投小跌,因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触及纪录高位,助长对全球供应过剩的担忧。

  美国WTI原油分时图

  布轮特原油期货收跌0.22美元,或0.4%,报每桶55.75美元。美国原油期货小跌0.09美元,或0.2%,收报每桶53.11美元。

  【金市金价因美元从高位回落而反弹,摆脱了稍早美国通胀和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带来的压力,数据增强了美国近期升息的预期。

  黄金期货价格分时图

  现货金上涨0.2%,报每盎司1231.06美元。美国4月期金收高0.6%,报1233.10美元。现货银下跌0.05%,报17.94美元,铂金下跌0.2%,报1002.05美元。

  【股市美股收涨,盘中再创纪录新高,金融板块连续领涨三天,受助于一波强劲的经济数据,以及特朗普总统将削减企业税的乐观预期继续发酵。欧洲股市第七日收高,再度受企业季报推动。

  标普500指数平均指数分时图

  道琼工业指数升107.45点,或0.52%,至20,611.8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1.67点,或0.50%,至2,349.25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扬36.868点,或0.64%,至5,819.44点。

  泛欧STOXX 600指数上涨0.3%,英股富时100指数收升0.47%,德股DAX指数收高0.19%,法股CAC-40指数收涨0.59%。

  交易线索

  【人民币】德国商业银行驻新加坡高级新兴市场经济学家周浩接受访问时说,如果在交易员脖子上架把刀,要他们现在就做人民币的短线交易,他可能会选择做多。

  【汇市】“由于升息时机问题,市场有一些犹豫不决,”德意志银行驻纽约的外汇策略师SeBAstien Galy表示。

  【油市】“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二周增幅超预期,不过,增幅小於之前一周,这扶助油价收复稍早的部分失地,”Interfax Energy旗下Global Gas Analytics的高级能源分析师Abhishek Kumar说。

  【金市】“所有关于利率的消息,市场基本上都没有理会,我觉得市场可以轻松消化升息25个基点的预期,”LOGICAdvisors联合创始人Bill O'Neill称。

  【股市】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首席投资官Brad McMillan称,“但现在,如果美联储升息,不会在市场掀起轩然大波,因为人们对基本面有足够的信心。”

  数据和讲话

  【EIA:美油库存刷新高】美国2月1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952.7万桶,至纪录新高51812万桶,预期+350.0万桶,前值+1383.0万桶。

  【美国1月CPI超级强劲】美国1月CPI环比0.6%,创2013年2月以来最大涨幅,预期0.3%,前值0.3%。

  【美国工业产出环比下降】美国1月工业产出环比-0.3%,预期0.0%,前值0.8%修正为0.6%。

  【英国失业金申请人数超预期】英国1月失业金申请人数-4.24万,预期+0.05万,前值由-1.01万修正为-2.05万。

  【耶伦鹰派:年内加息仍然适宜】众议院听证会上耶伦重申内容:美国新增1600万就业,失业率降至4.8%。2017年加息一次以上是适宜的。

  财经要闻

  【12月中国七个月来首次增持美债,但全年减幅创纪录】去年12月海外投资者连续第九个月抛售美债,当月中国持债规模七个月来首度增加,走出前月所创近六年半最低谷,但全年减持规模创年度最高纪录。

  【勒庞支持率飙升,CDS暴涨至四年新高】法国极右翼总统候选人勒庞最终当选的几率今日创下历史新高,法国大选风险对冲产品的恐慌式抢购,法国5年期CDS价格飙至4年最高值。

  【易纲年内首次回应货币政策:中性态势就是不紧不松】央行副行长易纲表示,央行会保持货币政策总体的稳健”,稳健的货币政策是一个中性的态势,而中性态势就是不紧不松。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74点升幅创三周最大】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632,上日中间价6.8806。上日官方收盘报6.8674,夜盘收盘报6.8660。

  财经日历

  1) 08:15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在纽约讲话;

  2) 08:30 澳大利亚1月季调后失业率;

  3) 14:30 法国第四季度ILO失业率;

  4) 20:30 欧洲央行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5) 21:30 美国至2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6) 21:30 美国1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美国1月营建许可总数;

  7) 23:30 美国截至2月10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数据

来源:金融界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