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5月24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精华摘要

   上海证券报

  两极分化严重 A股冰火反差折射博弈新局

  在贵州茅台(454.20 +2.81%,诊股)屡创新高、股价站上454元高点之时,逾八成非停牌股票却遭逢下跌,次新股高送转雄安新区等前期热门题材纷纷折戟。这种显著的“二八分化”、“冰火反差”的背后,透露着市场投资风格趋向价值,也折射出投资者的谨慎情绪。

  国海证券:接回“萝卜章”事涉债券造成一定资金压力

  国海证券昨日就承担事涉债券所需的资金金额、资金来源、操作办法、杠杆比例及预防债券代持业务相应风险的内控措施等事项一一回复。

  中国证券报

  央行资产负债相对稳定 专家称不存在明显缩表需求

  专家认为,判断市场流动性松紧程度关键是商业银行流动性需求与央行流动性供给之间的相对缺口。下一阶段,货币政策的主基调仍将是稳健中性,并且特别注重寓改革于调控之中,把握好去杠杆和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的平衡。

  1年期Shibor赶超贷款基础利率 专家:并非加息信号

  分析人士指出,Shibor与LPR的倒挂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面粉贵过面包”。银行间同业资金成本持续上升,对资产端收益率也将造成上行压力。

  监管部门进场督查银行票据业务 空转是排查重点

  近年来,银行票据业务大案频出,对这一领域的现场检查成为地方银监局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多家商业银行调整了票据业务的策略:合规第一、利润其次。

  证券时报

  保监会:险企不得以附加险形式设计万能险

  中国保监会近日下发《关于规范人身保险公司产品开发设计行为的通知》,规范保险公司产品开发设计行为,切实发挥人身保险产品的保险保障功能,回归保险本源。

  保险股逆市创年内新高 两个月荐股研报超150份

  保险板块在绝大部分时间跑输大盘,但今年在A股大部分板块飘绿之际,保险板块却气势如虹,4只保险股纷纷创下阶段性新高。

  证券日报

  保监会连发五文引导险资扶持实体经济

  一是PPP项目本身是否具有足够的吸引力和相当的收益预期,二是保险公司是否有配套的人才储备和管理经验。

  重组新规落地256天 标的问题仍是审核重点

  主要包括标的资产持续盈利是否明朗、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是否合格等

  白酒板块逆市上涨2.72% 节日预期刺激三大消费概念股

  分析人士认为,端午节小长假即将来临,消费类个股或将借节日消费气氛走出一轮较强涨势,可重点关注食品饮料、商业零售、影视动漫等三板块。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