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际财经

国际早班车:欧美股市创新高 加元涨至一年高位

  周三(7月12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国会证词鸽派,道指欧股大涨至新高,黄金低位反弹,美元低位震荡收升0.08%;美原油库存下降,油价涨达1%。加拿大7年来首次加息,加元升至一年高位。

  今日关注中国贸易帐数据及中国进出口数据

  市场脉络

  【人民币】离岸人民币对美元13日04:59报6.7875元,较周二纽约尾盘上涨118点。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12日23:30收报6.7888元,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涨124点;全天成交量255.76亿美元,较昨日缩水26.75亿美元。

  【汇市】美元指数低位震荡,小升0.08%报95.748;美联储主席耶伦“或许不能升息那么多”鸽派,加拿大央行2010年以来首次升息。

  美元兑日元涨0.64%报113.19日元,加元兑美元升至逾一年高位,巴西雷亚尔对美元升至近八周高位。

  【油市】油价上涨,守住了稍早的部分涨幅,因EIA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库存骤降,抵消了汽油需求疲弱数据带来的影响。

  布伦特原油升0.22美元,或0.5%,报每桶47.74美元,美国原油升0.45美元,或1%,报每桶45.49美元。

  金市黄金上涨,进一步远离本周触及的近四个月低位,因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抑制了美国今年余下时间升息超过一次的臆测。

  现货金升0.24%报每盎司1220.26美元。最活跃的美国8月期金收高0.36%,报每盎司1219.1美元。

  现货银升0.72%报每盎司15.89美元。现货钯金上涨1.53%报862.98美元,铂金升1.33%报每盎司912.99美元。

  【股市】道指涨逾100点创收盘纪录新高,得益于耶伦听证会立场偏鸽派,欧股收涨逾1%创两个半月最大单日涨幅。

  道指收高0.57%,至21532.14点,创下纪录最高收位。标准普尔500指数收升0.73%至2443.25点;纳指收涨或1.1%,至6261.17点。

  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1.61%;欧洲STOXX 600指数收涨1.52%;德国DAX 30指数收涨1.52%;法国CAC 40指数收涨1.59%;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1.19%。

  交易策略

  【人民币

  【汇市】“耶伦这一讲话非常鸽派,她暗示美联储可能接近结束收紧过程,这实际上是第一次听她这么说,”Amundi Pioneer投资组合经理说。

  【油市】“美国汽油需求仍不旺盛,汽油库存仍高於五年均值,限制原油和汽油价格的涨幅,”Interfax Energy旗下Global Gas Analytics的高级能源分析师称。

  【金市】“黄金对利率不断上升的氛围做出负面反应,不过,幅度有限,”美国汇丰证券的分析师James Steel说。

  【股市】“大家都担心叶伦的言论会较鹰派。她的讲话基调和市场预期一致,所以股市欣然上涨,”Cornerstone Financial Partners首席投资长说。

  财经要闻

  【中国6月M2增速创新低】中国6月M2货币供应同比9.4%,续创纪录新低,预期9.5%,前值9.6%。中国6月社会融资规模17800亿元人民币,中国6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5400亿元人民币,均超预期。

  【英国就业旺盛薪资低】英国截至5月的三个月薪资增长落后于通胀,失业率降至1975年来最低。

  【美原油库存下降】美国7月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756.4万桶,创2016年9月份以来最大单周降幅

  【耶伦证词鸽派】美联储主席耶伦国会证词:经济足够稳健,可进一步加息和缩表;通胀是重要不确定性因素;利率无需进一步升高太多即可达到中性状态。

  【加拿大7年来首次加息】加拿大央行加息25个基点至0.75%。加拿大央行上调2017年GDP预期至增长2.8%,之前料增2.6%。上调2018年GDP预期至增长2%,之前料增1.9%。

  【美股科技板块大涨阿里巴巴连续第二天创收盘纪录新高,英伟达和Paypal创收盘纪录新,亚马逊收涨1.25%,报1006.51美元,Facebook收涨2.34%,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涨1.48%但盘后跌0.35%,苹果收涨0.14%,奈飞收涨2.86%,特斯拉收涨0.7%。

  【墨西哥湾浅海发现原油】墨西哥湾南部海岸发现原油,预估可开采储量高至20亿桶。Wood Mackenzie能源研究公司分析师梅迪纳称,这次发现可被列入近20年来全球浅水海域原油开采的二十大发现之一。

  交易提醒

  7月13日亚洲时段,投资者稍加留意新西兰的数据,重点关注中国贸易帐数据。中国海关总署的发言人还会介绍上半年中国进出口情况。

  欧洲时段,经济数据方面,投资者主要关注德国和法国的CPI数据。时段内,IEA还会公布最新的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纽约时段,重要的美国的PPI和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这两项数据向来都能给市场带来较大的波动。此外,美联储主席耶伦也会在时段内继续在国会参议院作证词。

  今日关注

  时间不确定中国6月贸易帐、进出口

  14:00 德国6月CPI终值

  14:45 法国6月调和CPI终值

  16:00 国际能源署(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20:30 美国7月8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6月PPI、加拿大5月新屋价格指数

  21:30 美联储主席耶伦出席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关于美国经济的听证会

  次日01:00 美联储理事Brainard就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次日02:00 美国6月政府预算

来源:金融界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