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投资者教育>适当性管理

华龙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咨询业务客户适当性管理的补充规定

一、投资者划分及风险识别:

根据《华龙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及《华龙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细则》的要求,华龙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开展投资咨询业务时,应对投资者进行风险等级划分,并且按照投资咨询所涉及到的投资工具对应《指引》中“产品或者服务风险登记名录”进行风险匹配。

公司专业投资者和普通投资者提供投资咨询。其中普通投资者仅限C3、C4、C5类以上客户。

其中普通投资者《指引》将投资者分为专业投资者和普通投资者。其中,普通投资者按其风险承受能力至少划分为五类,由低至高分别为C1(含风险承受能力最低类别)、C2、C3、C4、C5类。

公司对于投资者的分类采用风险承受能力评估问卷的方法,包括收入来源和数额、资产状况、债务、投资知识和经验、风险偏好、诚信状况等因素。

二、投资咨询产品的风险划分:

公司投资咨询业务,是指基于客户委托,公司开展的风险管理顾问、期货研究分析、期货交易咨询等营利性业务。其中,风险管理顾问包括协助客户建立风险管理制度、操作流程,提供风险管理咨询、专项培训等;期货研究分析包括收集整理期货市场及各类经济信息,研究分析期货市场及相关现货市场的价格及其相关影响因素,制作提供研究分析报告或者资讯信息;期货交易咨询包括为客户设计套期保值、套利等投资方案,拟定期货交易操作策略等。

按《指引》要求,将期货行业产品或服务的风险等级原则上由低到高划分为五级,由低到高为R1级、R2级、R3级、R4级、R5级。公司提供投资咨询业务产品主要包括商品期货R3级,金融期货、期权等特定品种包括现行交易规则中有资金门槛的品种定义在R4级,以及场外衍生产品根据有限和无限敞口定义在R4R5级。华龙期货提供的期货咨询业务工具分属R3-R5等级。

华龙期货将严格落实适当性匹配原则,从严规范公司的投资咨询业务行为。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