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际财经

国际早班车:关注全球央行年会 油、股、金、汇市普跌

  周四(8月24日),投资人静待全球央行年会,美股、美元金价收低,市场保持谨慎,飓风哈维预期登入美国本土,美油跌超2%,布油失守52美元关口,黑色系全线收涨。

  市场脉络

  人民币离岸人民币兑美元25日04:59报6.6608元,较周三纽约尾盘上涨26点,逼近8月11日盘中高位6.6579元。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24日23:30收报6.6640元,徘徊于8月10日所创2016年8月18日以来夜盘收盘最高位6.6485元附近,较周三夜盘收盘跌65点;全天成交量274.44亿美元,较昨日缩水16.12亿美元。

  美元兑离岸人民币

  【外汇】美元上涨,因政治因素兑欧元日元走低后反弹,投资者焦点转向即将召开的全球央行总裁年度会议。

  美元指数走势

  美元指数升0.1%,至93.272。美元兑欧元年内下跌14%,美元兑日元涨0.4%,至109.49日元。

  原油原油价格下跌2%,因即将登陆的飓风哈维预期将是美国本土12年以来遭遇的最强风暴,两家美国炼厂和原油终端关闭,有10%美国墨西哥湾原油产能关闭。

  美油价格走势

  美国原油期货收跌0.98美元,报每桶47.43美元。布伦特原油收跌0.53美元,或1%,报每桶52.04美元。美国汽油期货跳涨2.8%,美国墨西哥湾汽油现货价格上升至近一年最高水准。

  黄金金价走低,美元持稳,因担忧美联储政策,投资者静待叶伦和德拉吉的讲话,对冲基金的多头头寸对市场至关重要。

  黄金价格走势

  现货金跌0.25%报每盎司1286.5美元,期金收跌2.70美元报每盎司1292美元。

  现货银跌0.56%报每盎司16.92美元。现货铂金跌0.18%报每盎司974.25美元。现货钯金回落0.16%,报每盎司931.50美元。

  【美股】美股收低,耶伦将于周五发表讲话,预计不会传递新的政策观点,亚马逊下周一结束收购全食超市交易,零售店类股下跌,油价下滑,因美国炼厂在哈维飓风到来前关闭。

  标普指数走势

  道琼工业指数跌28.69点或0.13%,至21783.4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挫5.07点,或0.21%,至2438.97点;纳斯达克指数回落7.08点,或0.11%,至6271.33点

  【欧股欧洲股市周四收盘小幅上涨。在杰克逊霍尔年会正式开幕之际,投资者持谨慎立场。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2%,报收于374.51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1%,报收于12180.83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2.3点,报收于5113.13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上涨0.2%,报收于10357.4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3%,报收于7407.06点。

  交易线索

  【人民币】考虑到当前海外不确定性因素较多、美联储可能暂缓升息以及中国经济增长仍有韧性,且今年人民币升值幅度仍滞后于美元指数跌幅和大部分新兴市场货币对美元升幅,预计后续人民币对美元仍有“补涨”空间。

  【美元】Silicon Valley Bank资深交易商说,“主要的话题将仍然是通胀压力,或是美国经济的通胀压力不足。这将是持续的对话。”

  【原油】“尽管上周原油进口大幅增加,但原油库存持续其下行趋势,”Lipow Oil Associates总裁Andrew Lipow说。

  【美股】“这些天,华府有两个戏码在上演,并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了市场,总统在推进其政策计划方面,无论是债务上限还是税改,能否有一点点建树-到目前为止看来都不会是轻而易举。”Ladenberg Thalmann Asset Management执行长称。

  【金价】丹麦盛宝银行的商品策略部主管说“今年有两次上行努力失败,导致大量多头流失,市场滞留在目前水平的时间越长,无法突破上行,这些多头开始失去耐心的风险就越大。”

  财经要闻

  【美国经济数据中立】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至23.4万,处于历史低位附近。美国7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544万户,低于预期。

  【英法经济数据正向】法国8月INSEE制造业信心指数111,创2007年12月来新高,预期108,英国二季度GDP季环比修正值0.3%,预期0.3%,初值0.3%。

  【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开启】关注美联储主席耶伦、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将讲话。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Kaplan:我们应当迅速开始缩表,应当关注政府停摆问题。

  【全球科技富豪百强名单出炉】中美争霸天下比尔路盖茨以845亿美元的净财富蝉联榜首,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路贝索斯排名次席,净资产为817亿美元,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路扎克伯格以696亿美元净财富排名第三。

  中国富豪方面,马云马化腾分别以374亿美元、367亿美元的净财富位列榜单的第七和第八位,丁磊李彦宏以161亿美元和158亿美元分别排在第十六和第十七位。

  【美国10月或有800亿美元债务逾期】美国财政部从10月开始将有23%的到期债务无法履行支付义务,10月份财政部逾期未付款项可能高达800亿美元。美国众议院议长称将在达到债务限额前上调上限。国会领导人意图在下个月开始推动立法。

  【美国或迎十二年来首遇强飓风,汽油涨原油跌】美国墨西哥湾沿岸M2传统的现金汽油和A2 CBOB现金汽油双双反弹至将近一年新高,美国飓风中心最新报告称热带风暴Harvey即将来临,且有可能加强为飓风。

  【黑色系全线收涨焦炭焦煤动力煤分别收涨4.2%、3.3%、3.8%。铁矿石收涨2.2%。有色板块、镍、涨幅居前。

  【微博再收盘纪录新高中概股微博收涨0.82%报98.21美元,阿里巴巴则收跌0.46%,报175美元,京东收跌0.87%,网易收跌1.99%,中国联通(8.36 -6.70%,诊股)(香港)收跌7.57%。

  【美国科技股普遍收跌拖累纳指】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跌0.6%%,亚马逊收跌0.58%,苹果收跌0.44%,Facebook收跌0.57%,微软收跌0.04%,奈飞收跌0.55%,英伟达收跌0.37%,推特收跌0.41%,特斯拉收涨0.05%。

  今日关注

  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召开:会期为周四至周六(8月24-26日),2017年会议主题为“培育一个充满活力的全球经济”

  14:00 德国二季度季调后GDP终值

  16:00 证监会召开例行记者会、德国8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20:30 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初值

  22:00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杰克逊霍尔年会就金融稳定性发表讲话

  次日01:00 美国油服贝克休斯发布石油钻井机周报

  次日03:0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发表讲话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