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9月6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阶段性脱钩“美元锚” 人民币汇率尚有走高空间

  “8月以来,人民币汇率走势阶段性脱钩‘美元锚’,反映人民币升值预期随即期汇率升值而自我强化的过程。”分析人士指出,年内人民币对美元或仍有升值空间,但需提防美元反弹对人民币汇率造成的短期冲击。

  产业资本“买”意渐浓 资金布局暗流涌动

  市场人士分析,近期产业资本总体呈现净增持,一方面是因为减持新规的约束,另一方面也的确体现出部分公司股东和高管的信心。此外,北上资金、QFII等增持布局的方向虽有所差异,但其动向也凸显了市场热点。

  增量资金有限 债市坎坷筑底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债市仍很难出现趋势性的上涨,大概率将继续呈现弱势震荡,机会主要来源于“超调”或者“预期差”。

  上海证券报

  拟借壳“超车” 360上市进程有望提速

  作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360上市无疑将重塑A股信息安全板块的格局。同时,A股多家参与360回归的上市公司也向着获得投资回报更近了一步。

  金融权重股助力 沪指逼近3400点

  从近期主流机构的观点来看,多数分析师仍看好金融板块,特别是券商股近期的投资机会。业内普遍预计,三季度上市券商业绩将出现环比改善,有望明显好于7月份的同比、环比大幅下滑。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头版分析:人民币离避险货币有多远?

  一些乐观的市场人士甚至认为,两年前完成与美元脱钩的人民币目前已经具备一定的避险货币特征,正是这个特征在主导市场近期乃至未来一段时间的走势。

  金砖国家合作将进一步实心化 推动PPP发展

  专家表示,《厦门宣言》提升了合作的高度、挖掘了合作的深度、拓宽了合作的广度,是务实、可行的路线图。它将推动金砖国家合作进一步实心化,为处于承前启后下金砖未来十年发展合作指明了方向。

  同存不足定存补 上市银行负债结构调整基本到位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上市银行负债端普遍呈现存款占比下降、存款活期化程度加强的特征。而在今年上半年,这两个特征都被扭转:存款占比较年初上升1.02个百分点、定期存款增长稍快于活期存款。

  证券日报

  金砖五国网民达14.6亿人 电商市场前景广阔

  分析认为,金砖各国在电子商务方面的合作,有助于加大彼此间的贸易发展力度。

  突破3300点后两融6连升 三路资金积蓄做多动能

  分析人士认为,在近期市场强势突破3300点后,市场普遍认为,9月份-10月份是A股做多窗口。

  天然气价格下调或短暂维持 供暖季面临缺口恐再上调

  业内认为,预计今冬明春我国北方地区将出现不同程度缺气现象,天然气缺口将大于去年,供暖季价格上调是必然。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