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际财经

国际早班车:油价上扬逾1% 金价从一年高位回落

  周三(9月6日)原油价格上扬逾1%,金价从一年高位回落,美元兑加元触及逾两年低位,美国股市攀升,欧洲股市小涨。

  市场脉络

  人民币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纽约午盘后在6.54附近震荡,大体追随美元波动。

  【汇市】美元兑加元触及逾两年低位,因加拿大央行意外升息;美元兑避险的日元上涨,此前特朗普总统称同意国会延长美国债务上限的提议。

  【油市】原油价格上扬逾1%,因全球炼油利润率强劲,且美国墨西哥湾炼厂逐步复工令油市前景更为正面。之前受飓风哈维影响,油价大跌。

  金市金价从昨日触及的一年高位回落,因对美国政府可能关门的担忧减弱,美元兑避险日元上涨。

  【股市】美国股市攀升,从前日跌势中反弹,受能源股上涨带动,债务上限延期达成一致的消息对股市也有帮助。欧洲股市周三小涨,汽车股走强带动德股升至10日高位。

  交易策略

  【人民币】德国商业银行周浩表示,中间价在人民币汇率前景好转的情况下仍不断被调强,显示中国监管层对投机者的“惩罚”还远未结束,中国央行想给市场带来更多的噪音,但也不愿意失去掌控。

  【汇市】“我认为,最大的消息是宣布达成了一个三个月的协议,”Rafiki Capital Management研究和策略部门负责人Steven Englander称,“日元和公债收益率做出回应的原因是,这对冒险意愿有利。”

  【油市】美国石油协会(API)和能源资料协会(EIA)将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数据,预计将令投资人更好的了解飓风哈维对美国燃料油库存的影响。但分析师表示,要全面了解状况,可能还需要几周的时间。

  【金市】“我认为今天涨幅回落与债务上限上调三个月直接相关,所以我们看见美国政府关门的风险溢价在金属市场中下降,”RJO Futures高级商品经纪Phillip Streible称。

  【股市】“两股对立的力量使市场无法突破,创出新高,但基本面数据看似也阻碍市场向下突破,引发大规模抛售,”Greenwood Capital的首席投资长Walter Todd表示。

  财经要闻

  【加拿大央行意外加息】加拿大央行利率1%,预期0.75%,前值0.75%。

  美联储“二把手”费希尔提前辞职】费希尔致函特朗普,称因个人原因辞去美联储副主席和联储理事职务,将在10月13日前后生效。

  特朗普同意将债务上限措施延长三个月美国白宫:特朗普同意将债务上限措施延长三个月。特朗普称协议包括飓风Harvey灾后援助资金和债务上限措施。

  【美国权宜性开支议案将维持至12月15日】国会民主党人与特朗普就飓风Harvey灾后援助达成共识,同意政府融资议案方面的权宜之计。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Schumer与众议院民主党领袖Pelosi称:所有各方都有意避免美国在12月份发生债务违约,政府融资和债务上限措施都将延长至12月15日,“梦想家法案”必须递交给国会全体成员讨论。

  数据&言论

  【美国7月进出口均下滑对华贸易逆差创一年新高】美国7月贸易逆差437亿美元,预期逆差447亿美元,前值由逆差436亿美元修正为逆差435亿美元。

  美国7月对中国贸易逆差335.6亿美元,为2016年8月来最大逆差,前值逆差325.8亿美元。

  【美国8月ISM指数】美国8月ISM非制造业指数55.3,预期55.6,前值53.9。

  今日关注

  待定 中国8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17:00欧元区二季度GDP

  19:45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0: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

  23:00美国9月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