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9月15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传统营收增长承压 银行转型大打“科技牌”

  今年以来,多家银行尤其是股份制银行明确了依托金融科技转型的战略,兴业、招商、平安、光大等银行组建了科技子公司。此外,部分地方城商行也希望通过设立创新金融或科技金融专营机构,从金融科技领域中“分一杯羹”,监管部门正就此展开可行性研究。

  人民币汇率料宽幅震荡 购汇结汇量需而行

  业内人士表示,在人民币汇率波动显著增大的市场环境下,相关理财投资主体宜结合短中期实际需求,随行就市地稳健应对,不宜过度追求投机性盈利。

  定增市场现暖意 价值投资渐回归

  业内人士指出,在引导资金脱虚入实、鼓励产业整合与升级的逻辑下,定增市场将由阵痛期进入适应期,并进一步回归理性,重视公司基本面的价值投资将进一步强化。

  证券时报

  海外资金持续流入A股 风险偏好提升

  随着沪港通深港通相继开通,内地证券市场与香港市场互联互通平台已经搭就。加上今年6月A股纳入MSCI指数,A股市场国际化进程取得突破,海外资金配置A股力度明显加大。

  铝价创五年新高 环保倒逼企业重金治污

  随着环保监察对于工业生产企业的倒逼作用越来越明显,当前环保“产品”价格也迅速提升,无形间增加了企业压力。

  证券日报

  8月份国民经济增长平稳 下半年有望延续向好势头

  专家表示,8月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呈现增长平稳、结构优化、质量提升的良好格局。

  煤炭钢铁去产能力度加大 有望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专家表示,在去产能的过程中,国家限煤、减煤的措施是针对无效低效产能,这部分产能对煤炭产量影响有限。

  9月牛股大起底 三维度寻找布局良机

  分析人士认为,这些股价创年内新高的个股将是A股本轮冲击3400点整数关口的先头部队,在行情向纵深发展的过程中,具有先发优势,上方筹码压力相对较小,具有更多的交易性机会。

  上海证券报

  3300点上方继续买外资 “移情”细分行业龙头股

  沪指自8月25日一举突破3300点整数关后,在3400点前持续窄幅震荡已有15个交易日。配合A股行情演绎节奏,曾助力沪指向上突破的互联互通北向资金,近来流入速度也逐渐趋缓。不过,从资金流入的标的来看,海外资金对“漂亮50”及消费白马股的喜爱一如既往,同时,对A股的兴趣正加速扩散至照明设备、信息安全等多个细分领域的行业龙头。

   ST生化大股东诉讼“阻击”要约收购 浙民投称积极应诉

  大股东把要约收购方和上市公司一并告了!这匪夷所思的一幕,发生在控股权摇摆的ST生化身上。停牌中的ST生化昨日公告,控股股东振兴集团将要约收购方浙民投天弘推上被告席,同列为被告的还有上市公司。在诉状中,振兴集团以被告在要约收购中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为由,请求法院判令浙民投天弘停止对ST生化实施要约收购,并索要1.57亿元“损失”。

  30亿铜矿只值6000万?最高法庭审串起ST天一、贤丰控股往事

  上市公司重组中,标的资产动辄几十亿元的估值、作价不能全信,早已是见怪不怪的现象。但如今,有这么一项铜矿资产,重组预案白纸黑字写明预估值30亿元,转身即以2亿多元被卖掉。随后的庭审中,当事方更是声称它只值6000万元。价格如此天差地别的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离奇剧情?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