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际财经

国际早班车:人民币企稳反弹 原油上涨、黄金下挫

  周四(10月26日),欧央行将购债计划延长至2018年,欧元兑美元急挫,人民币企稳反弹,布油收在27个月高位,黄金跌至三周低位,道指和标普上涨,欧洲股市从四周低位上涨。

  市场脉络

  【人民币】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即期汇价双双企稳反弹,整体延续了近期双向小幅波动的走势。

  【汇市】欧元兑美元急挫,录得16个月来最糟糕单日表现,因欧洲央行将购债计划延长至2018年,降低了该行明年升息的可能性。

  【油市】布兰特原油期货收在27个月高位,因市场更多聚焦在沙特王储关於结束全球原油供应过剩局面的讲话,而非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和美国产量和出口高企。

  布兰特原油期货收涨0.86美元,或1.5%,报每桶59.30美元,为2015年7月3日来最高收位。美国原油期货升0.46美元,或0.9%,报每桶52.64美元,为4月17日来最高收位。

  金市黄金跌至三周低位,因欧洲央行称将延长购债计划后,美元兑欧元上涨。

  美国12月期金收低9.40美元,或0.7%,报1,269.60美元。现货银跌0.9%,报每盎司16.76美元,此前触及10月6日来最低16.72美元。现货铂金下滑0.7%,报914美元。现货钯金攀升1.05%,报970.60美元。

  【股市】美国股市收盘道指和标普500指数上涨,此前发布的一批企业业绩利好,但涨幅受限,因纳斯达克指数医疗保健类股走低拖累下跌。欧洲股市从四周低位上涨,受欧洲央行决定延长刺激计划和对加泰罗尼亚危机将有突破的希望提振,个股也受到第三季业绩消息的影响。

  道琼工业指数收高71.40点,或0.31%,至23,400.8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升3.25点,或0.127%,至2,560.40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7.117点,或0.11%,至6,556.774点。

  相关分析

  【人民币】交易员称,当日市场聚焦于晚上欧央行的利率决议,此外下任美联储主席人选仍存在不确定性,短期美元指数缺乏方向,而人民币波动依旧参考国际美元波动,在美元指数打破当前区间波动前,人民币估计会维持在6.6-6.65元区间震荡。

  【汇市】“整体上说,欧洲央行聚焦于非常谨慎地、缓慢地撤出过程,避免推高高欧元,这显然比市场预期得更加鸽派,”Gain Capital研究负责人James Chen称。

  【油市】Interfax Energy的Global Gas Analytics高级能源分析师Abhishek Kumar表示,“不过,市场也担心美国原油产量不断增加,以及该国出口持续高涨,这会限制油价的升势。”

  【黄金】“美国股市处於很高的水平,但我认为欧股将开始追涨,”Forex.com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说。“我看空黄金,黄金仍保持在1300美元以下。”

  【股市】“本季报期截至目前不错,像往常一样有好有坏,显然还有许多公司要发布业绩,”Solaris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Tim Ghriskey称。

  今日关注

  07:30 日本9月全国CPI

  09:30 中国9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

  20:30 美国三季度实际GDP

  22:00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