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11月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上海证券报

  1800亿元养老保险基金已到账并开始投资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在昨日召开的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9月底,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稳步开展,北京、安徽等9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4300亿元,其中1800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

  四季度经济平稳开局 10月主要宏观指标或稳中趋缓

  10月份官方及财新的制造业PMI均继续保持扩张态势,显示四季度经济平稳开局。更多具有说服力的数据将于下周起陆续公布。市场普遍预期,10月份PPI、工业增加值和投资等数据或略有放缓。

  中国证券报

  现金贷借ABS产品补血 专家表示:风险不容忽视

  专家表示,个人消费贷ABS的底层资产良莠不齐,风险不容忽视,应避免其过度膨胀引发类似美国次贷危机的系统性风险。

  多地酝酿试水建设自贸港 未来自贸港区或进一步扩围

  业内人士分析,自贸区作为全面对外开放的重要抓手,未来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自由贸易港将成为自贸区发展模式的一大飞跃,并推动自贸区建设不断升级。目前多地正在酝酿建设自贸港。在此基础上,未来自贸港有望进一步扩围,并引领全面开放形成新格局。

  新技术“赋能”新形态 新体验成今年双十一关键词

  新体验的背后,离不开新技术的强力支撑。随着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化等向零售业的加速渗透,无人机、无人车、机器人(20.48 -1.11%,诊股)等新工具你方唱罢我登场,无人超市、无人便利店、智慧平台等零售新形态加速涌现。新技术“赋能”新形态,新形态带来新体验,随着今年“双十一”的到来,零售业正进入加速变革期。

  证券时报

  25家保险机构将参加座谈 个人税延养老险成焦点

  保监会寿险部已向业内下发通知,商业养老保险座谈会有望在本月上旬召开。据通知,参会的25家保险业机构须就商业养老保险发展有关问题准备书面材料,主要负责人需做好发言准备。其中,个人税延商业养老保险产品的设计标准成为一大探讨议题。

  上海率先入局 自由贸易港能否燎原?

  港口无疑是一国经济开放的窗口和触角。尤其对于现阶段推行“一带一路”倡议的中国,这样的窗口更是不可或缺。

  证券日报

  两天4家被否 IPO申请审核通过率骤降

  “大发审委”已审核了28家企业的IPO申请,通过率为64.3%。

  社保基金8个季度持仓205只个股 三维度解读价值投资

  分析人士认为,社保基金作为市场风向标和价值投资的引领者,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其连续持仓的股票。数据统计发现,今年三季度全部A股中共有595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社保基金身影,其中,社保基金连续8个季度持有205只个股。

  大型炼化项目加速产能扩张 成品油市场迎来变革

  业内认为,随着大型炼化项目的落地,炼化行业的竞争愈发激烈。在产能过剩的背景下,落后的炼油装置将逐渐被淘汰,中小型炼化企业也危机重重。

来源:新浪财经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