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11月10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经贸合作是中美关系的稳定器和压舱石

  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在人民大会堂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要国际和地区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

  双方认为,今年以来中美关系取得重要进展。中美关系事关两国人民福祉,也关乎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合作是中美两国唯一正确选择,共赢才能通向更好未来。

  中美两天签经贸大单2535亿美元

  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11月8日至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据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向媒体介绍,两天来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与地区问题坦诚、深入交换了意见,就新时代中美关系发展达成了多方面重要共识,会晤取得重要、丰硕成果。

  坚持市场化法治化 严惩债券欺诈发行

  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期对厦门圣达威服饰有限公司欺诈发行私募债券案作出终审裁定,维持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该案的刑事判决,圣达威法定代表人章某某、原财务总监胡某因犯欺诈发行债券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和两年。

  证券日报

  前三季度小微企业减税超1200亿元

  《证券日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税收优惠政策减税超过1200亿元。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巩固前期减税成果,持续深入落实减税政策,不断助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税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部署要求,打出了一系列减税“组合拳”,以税收“减”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其中,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税的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体现了对小微企业的税收支持力度不断加大。

  10月份投资者信心指数回调至年内平均水平

  11月9日,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发布《2017年10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调查分析报告》。报告显示,10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为53.8,环比下降7.4%,回调至年内平均水平。投资者对国内宏观经济和经济政策的信心有所回落,但仍位于2016年以来较高水平,对海外市场环境的信心连续三个月保持在50中值以上。投资者对股票估值的信心有所上升,对大盘抗跌性的信心依然较强,但对于大盘短期的上涨预期和买入意愿则明显趋于谨慎。

  证券时报

  习近平: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前景光明

  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共同出席中美企业家对话会闭幕式并致辞。汪洋出席。

  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中美发表《上海公报》45周年。45年来,中美经贸关系实现了历史性发展。两国人民从中获益良多。事实证明,中美经贸合作潜力巨大、互利双赢。

  中美经贸将有更多更高层次新型合作模式

  “这两天,两国企业创造了奇迹,经贸合作的金额达到2535亿美元。”商务部部长钟山在中美企业家对话会上说,这既创造了中美经贸合作的纪录,也刷新了世界经贸合作史上的新纪录,这充分说明合作是中美关系发展的唯一正确选择,互利共赢符合中美两国共同利益。

  证监会对赵薇夫妇开罚单5年禁入证券市场

  “小燕子”赵薇与万家文化(祥源文化(10.05 +7.83%,诊股)前身)的闹剧,证监会开出了罚单,黄有龙与赵薇这对夫妇遭5年证券市场禁入。

  11月9日晚间,祥源文化(600576)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证监会拟决定:一、对万家文化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二、对孔德永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三、对龙薇传媒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四、对黄有龙、赵薇、赵政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孔德永、黄有龙、赵薇分别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上海证券报

  中美签超级大单 中国将大幅放宽金融业准入

  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11月8日至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据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向媒体介绍,两天来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与地区问题坦诚、深入交换了意见,就新时代中美关系发展达成了多方面重要共识,会晤取得重要、丰硕成果。

  多家A股公司与美企签下大单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期间,中美企业签下几十笔“大单”,商业合作成果堪称丰硕。这些大单覆盖“一带一路”建设、能源及环保等广泛领域,签约企业包括多家A股上市公司

  两天时间,签约项目总金额超过2500亿美元。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期间,中美企业签下几十笔“大单”,商业合作成果堪称丰硕。这些大单覆盖“一带一路”建设、能源及环保等广泛领域,签约企业包括多家A股上市公司。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