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研究中心>媒体看期市

郑商所将开展场外业务仿真测试

作者:  2017/11/17 来源:期货日报

  本报讯(记者 韩乐)郑商所1116日在郑州举办“场外业务首期培训班”,对郑商所的综合业务平台、场外业务规则草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演示了开户、交易、交收等环节的流程与操作。期货日报记者从培训班上了解到,郑商所即将开展场外业务仿真测试。
  据郑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商所近年来着手场外业务研究和综合业务平台的开发工作,即将进入仿真交易测试阶段,首批拟推出仓单交易、场外期权和基差贸易三项业务。下一步,郑商所将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部署,大力推进并不断完善场外市场建设,为市场主体提供从场内到场外、从标准化到个性化产品的多层次延伸服务,提升郑商所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虽然风险管理公司的场外业务规模迅速扩大,但线下业务模式暴露出了交易成本较高、风险难以控制等问题。推出综合业务平台,就是要充分利用交易所现有资源和独特优势,解决传统线下模式的痛点,帮助风险管理公司壮大业务,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该负责人表示。
  来自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公司以及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的20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