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2月6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深化改革 “破立降”政策蓄势待发

  目前多个部门正在制定一系列政策措施,全面发力“破、立、降”。其中,工信部正在加紧推动出台有效处置“僵尸企业”以及金融债务处置的意见,发改委正在完善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的多项举措。

  沪指反弹 结构性机会依旧

  基金人士认为,中长期看,有真实基本面支撑的标的存在修复和反转机会,继续看好结构性机会。

  机构坚信美股拐点未至 看好新兴市场资产及大宗商品

  分析人士表示,美联储紧缩预期高涨导致美债长端利率上行,并触发了美股大幅回调,短期内回调风险将持续存在。不过,不少机构并不认为美国股市牛市已到达本轮拐点。在资产配置方面,机构认为美股基本面未发生太大改变,回调后依然可以逢低配置,同时看好新兴市场资产以及大宗商品价格走势。

  证券时报

  起底ICO新乱象:区块链产业链条脆弱

  区块链本身只是一项技术,但它绝不仅限于一项技术,真正令人兴奋的,是其带来的巨大想象空间,去中介化带来的效率提升和利益的重新分配等。但目前来看,“链圈”和“币圈”的分野仍是一个伪命题,在某种程度上或某段时期,二者无法完全分离,构筑在区块链上的包括数字货币在内的产业链,既庞大,又脆弱。

  私募争入机构白名单 大金主工行招行“门庭若市”

  私募基金公司的发展壮大,离不开与银行、券商等各类资方机构的合作。进入机构尤其是银行白名单,是私募快速成长的重要路径。从调查情况看,券商白名单要求稍低;因合作资金规模通常较大、综合实力强,工行、招行资管是各家私募眼中最受欢迎的“金主”,其白名单成各家必争之地,门槛也最高。

  军工与创业成长指数下跌 两分级基金下折

  这两只基金分别为国投瑞银瑞泽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分级、前海开源中航军工指数分级,这两只分级基金的B类份额昨日收盘后的单位净值均低于0.25元。

  证券日报

  监管层喊话铁公鸡 倡导真金白银回报投资者

  沪深两市首次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问题召开专项说明会。值得关注的是,会上,东安动力(5.43 -1.09%)、联美控股(23.41 -2.50%)表态称,已初步拟定了2017年度现金分红计划。

  银行板块逆市吸金41.26亿 机构集中推荐15只个股

  分析人士表示,已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快报的16家上市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长8.33%,其“赚钱”能力不可小觑,预计2018年银行业资产质量和经营情况将延续向好,估值水平一直处于市场低位的银行股估值修复行情有望延续。

  8家公司称股票跌至平仓线 停牌自救成为通用做法

  从公告来看,今年以来有8家公司发布了重要股东所持质押股份触及或跌破平仓线的相关公告,且已有重要股东因此遭遇平仓,被动减持。

  上海证券报

  虚拟数字货币 新一轮整顿措施已在酝酿

  记者日前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海外虚拟数字货币平台在中国的交易呈现炒作升级态势,不仅币价疯狂,同时手法更加隐蔽。新一轮虚拟数字货币整顿工作正在酝酿。据悉,上周末一起涉嫌虚拟数字货币发行的案件已被破获。

  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在七部委联合整顿告一段落后,虚拟数字货币的炒作仍未平息。虽然成交额有所降低,但是炒作之风仍愈演愈烈。具体体现在虚拟数字货币币价较整顿前又有大幅度的提高,风险更加外溢。同时,不少互联网公司正在不断涉足该领域,为炒作增加了砝码。此外,操作手法更加隐蔽,更难以监管。

  中农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初稿正报批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吴宏耀昨日在国新办就《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有关情况举行的发布会上透露,《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下称《规划》)的初稿已基本形成,正在按照程序进行报批。

  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最大亮点是通过谋划一系列的重要工作抓手,搭建起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四梁八柱”。在这个“四梁八柱”的顶层设计中,最基础性的支撑之一就是制定《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以规划指导各地各部门有序分类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中小银行委外投资 未受股市波动影响

  近期二级市场的回调,并未给中小银行委托外部管理人投资(委外投资)带来较大影响。若问其中秘诀,大多数中小银行的委外投向重仓上证50的公募基金是主要原因之一。鉴于监管趋严和市场波动的双重压力,很多中小银行加强了委外机构名单制管理,一些银行开始每日跟踪委外投资情况。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