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研究中心>农产品

全球供应依然宽松大豆市场继续承压

作者:赵燕  2018/2/12 来源:期货日报

180212h.JPG

美国农业部2月报告如预期下调了美豆出口量,并相应上调了年终库存,以至于美豆库存创历史次高纪录。巴西大豆产量也如预期上调,但阿根廷产量下调幅度不及预期。全球大豆库存小幅下调,仍为历史新高。报告未改变美国及全球大豆供应宽松格局,CBOT美豆价格继续承压,短线将延续振荡偏弱走势。美国及全球玉米库存下调,但仍为历史纪录;美麦出口量下调而库存上调,全球库存亦为纪录新高,CBOT玉米和小麦价格冲高回落。
   
大豆:数据偏空   南美供应增加,贸易市场竞争加剧,导致美豆出口量下调6000万蒲式耳。由于其他相关的供需数据未做调整,以至于美豆年终库存上调至5.3亿蒲式耳,高于预期,仅次于2006/2007年度的5.74亿蒲式耳。在出口低迷的背景下,美豆库存仍有上调空间。
   
全球方面,生长周期内天气整体良好使得巴西大豆产量预估上调200万吨,达到1.12亿吨,高于平均预期的1.116亿吨。虽然阿根廷产量下调200万吨,至5400万吨,但仍高于平均预期的5360万吨,也高于机构预期的5000万—5200万吨。关键生长期的天气变化仍将造成产量和行情的波动,关注未来一个月天气因素对产量的最终影响。本月全球大豆库存略下调,至9810万吨,依然为历史新高,全球大豆供应宽松格局延续。
  
玉米:数据偏多   阿根廷和乌克兰出口量下滑而美国价格竞争力增强,本月美国玉米出口量上调1.25亿蒲式耳。其他供需数据未做调整,美玉米年终库存相应下调至23.52亿蒲式耳,远低于上月预估的24.77亿蒲式耳和平均预期的24.58亿蒲式耳,但仍为历史纪录。
   
全球方面,阿根廷和乌克兰产量下滑导致全球产量下调280万吨。阿根廷产量下调300万吨,降至3900万吨,低于平均预期。全球库存下调350万吨,降至2.031亿吨,为历史次高,全球玉米供应也将延续宽松格局。
   
小麦:数据偏空   出口量下调抵消食用需求上调,本月美国小麦年终库存再次上调2000万蒲式耳,达到10.09亿蒲式耳,仅低于去年的纪录水平。继续关注美国冬小麦生长状况及小麦出口需求变化。
   
全球方面,阿根廷和乌克兰产量上调提振全球小麦供应量。与此同时,印尼和我国的需求增加促使全球消费量上调310万吨。供应增幅小于消费增幅,本月全球小麦库存下调190万吨,至2.661亿吨,略低于平均预期的2.675亿吨,但年比增幅仍超过5%,创纪录水平。报告再次表明全球小麦供应充裕,后期需关注主产国产量和出口量变化。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