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2月2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配股融资增多 “逢配必跌”魔咒待破

  业内人士表示,达到配股要求的上市公司通常质地较好,在监管部门的严格把关下,配股有助于上市公司长期发展。未来在监管部门、投资者、上市公司的合力作用下,配股市场有望进一步发展壮大。

  促销手段频出 春节楼市“不打烊”

  专家表示,在当前多数一二线城市楼市降温过程中,表面看起来高潮迭起、热闹非凡的“抢人大战”,并不能立即转化成楼市购买力。预计2018年越来越多房企会主动适应政府的调控措施积极以量取胜。

  证券时报

  下沉网点扎根三农显效 首家十万亿个人存款银行诞生

  有业内人士表示,这证明在银行存款增速整体放缓、货币基金等对储蓄的分流效应加剧的背景下,农行扎根三农、广而深的网点布局对揽储仍然有效。不过随着布局三农金融业态的主体增多,以及针对农村市场金融产品的多元化,以农行、邮储为代表的深入县域级铺网的经营模式,面临一定挑战。

  春节档票房已超55亿 多家A股公司分羹

  曾成功押注《战狼2》的捷成股份(8.73 -0.23%,诊股)此番再度押中黑马《红海行动》。《红海行动》与《战狼2》同为主旋律商业大片,同样讲述了撤侨故事。该片由博纳影业出品,制作方还涉及横店影视(33.05 -4.67%,诊股)。

  证券日报

  全球股市普涨 投资者期待A股“金狗迎春”

  多位业内专家纷纷表示,今年“春节效应”或将继续发挥作用,A股上市公司年报披露也将“渐入佳境”,一大批业绩好、现金分红比例高的优质上市公司有望为投资者送上实实在在的“红包”。

  春节期间金价跌至1330美元附近 多家机构仍看涨

  春节期间,基本面利空因素不断汇聚,美国财政部周二发行了1790亿美元的债券,三个月和六个月期的国库券中标收益率更是创下2008年以来的新高。

  春节楼市分化明显 一线城市购房意愿有望回升

  分析认为,从市场来看,目前三线、四线城市的房地产调控主要还是按照库存多少分为两类:一类是靠近一线、二线城市的三线、四线城市,整体来看,这类城市调控政策依然存在明显收紧的可能性,特别是核心城市周围的区域。第二类是中西部的三四线城市,预计这类市场会继续执行去库存政策。

  上海证券报

  春节走基层: 银行理财产品销售市场摸底

  年年火爆的春节理财市场,今年有何不同?上证报记者春节期间走访全国各地的数十家银行,感受到了春节理财产品销售渠道转型、产品合规化演变中的新气象。

  线上销售鏖战 银行力推APP

  在浙江余姚闹市区的南滨江路一带,聚集了农业银行(4.16 +0.24%,诊股)、招商银行(31.37 +1.49%,诊股)、宁波银行(19.91 -0.70%,诊股)和恒丰银行等金融机构。初四下午1点30分,除了四五个人在农业银行办理相关业务之外,其余银行的办理大厅内均空无一人。

  港股继续“强势” 基金集体唱多后市

  多家基金公司投研人士认为,在企业盈利增长向好,外资流入速度加快及港股估值仍具优势的大环境下,狗年港股还会再创新高。

  2018年开年以来,港股市场的日均成交额相较2017年大幅提升。香港证券交易所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份,港股主板市场的日均成交额超过1600亿港元,而2017年的日均成交额仅为872亿港元。其中,通过港股通南下的“北水”固然功不可没,但更多的增量资金来自海外机构投资者。

  内外市场环境平稳 节后反弹有望延续

  节前三个交易日,A股市场企稳回升,沪指重心缓步上移至5日均线上方。笔者认为,外围市场在节日期间普遍走强,将对A股市场投资者信心形成提振,加之当前市场暂无明显利空刺激,节后市场有望延续反弹,本周重点关注沪指年线处反压及量能释放情况。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