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2月2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A股狗年开门红 券商看好强势板块

  分析人士认为,A股在经历了春节前两周的快速调整后,可能迎来一段蜜月期。虽然不能排除指数再度回落探底,但创新低的可能性不大。在震荡筑底期,调整前的强势板块不论是反弹顺序还是反弹幅度均有望占优。

  美债收益率飙升 美股九年牛市面临真正考验

  2月22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最高站上了2.948%水平,达到2014年1月份以来的新高。目前众多权威机构普遍预期,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破三”几无悬念,甚至有可能在本周发生。

  重启逆回购呵护流动性 节后资金面将平稳运行

  市场人士分析称,央行此次投放流动性主要为了对冲缴准和缴税压力,同时平抑月末资金波动。尽管节后流动性将受到缴税、缴准和临时准备金动用(CRA)到期等因素影响,但货币政策仍将维持稳健中性,节后现金回流、逆回购重启、MLF超量续做、PSL及普惠降准等因素的呵护下,预计节后资金面将平稳运行。

  证券时报

  本金可返但需50年 金融骗局借“互联网+”下乡

  调查发现,当前,各类披着“互联网+金融”外衣的新形态,比如加密数字币、互联网消费返现等,正侵袭中国乡村,折射出农村错综复杂的地下金融暗网。而交杂其中的部分非法金融活动无外乎通过庞氏骗局的方式进行,且借由熟人关系在一定区域内进行传播,给中国乡村埋下了极大的风险隐患。

  量缩价涨 信托业狗年通道业务收入预期会大幅增加

  对于主动管理业务,行业人士判断不一。悲观者认为,当下信托公司更加视防范风险为第一生命,耗时耗力且责任巨大的主动管理业务开展空间有限。也有业内人士称,大量银行资产回表,因此,银行被迫放弃的部分资产,信托公司将是较为合适的承接方,在资产结构调整期,不乏业务机会。

  梅雁吉祥遭烟台中睿举牌 地方国资挑战恒大许老板?

  去年甩卖资产业绩增长逾七成的梅雁吉祥,在恒大系成员广州市仲勤投资有限公司晋身第一大股东逾一年后,终于迎来挑战者,一家有着地方国资背景的公司烟台中睿及其一致行动人中科中睿。

  证券日报

  央行再启“削峰填谷” 利率存上行空间

  分析人士称,央行会不会继续在美联储加息前后“随行就市”上调公开市场利率仍是今年流动性调控的一大看点。央行近日表示,在完善货币数量统计的同时,可更多关注利率等价格型指标,逐步推动从数量型调控为主向价格型调控为主转型。从央行的这一表态来看,公开市场利率存在一定的上行空间。

  资金回流助A股开门红 金三银四行情望开启

  分析人士认为,春节后A股市场往往将迎来利好政策密集发布期等重要时间窗口,为A股走强提供支撑。

  煤炭央企整合动作不断 专家预计中煤或扮演重要角色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2018年央企要完成整合煤炭产能8000万吨的目标任务。

  上海证券报

  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 海南而立之年再启航

  30年前,一个政策的青睐,让海南从“天涯海角”的穷荒之地,一跃变身成中国最年轻的省份、最大的经济特区、最为开放的改革前沿和中国唯一的省域国际旅游岛。万里征程风正劲,而立之年再起航。《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提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创造条件,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

  开工季来临 数万亿地方投资蓄势待发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各行各业开工季也将来临。正月初七,上班第一天,中共山东省委和省政府召开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点燃了开工“一把火”。今年山东将启动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而山东省发改委此前透露,概算总投资4万亿元的900个重大项目已筹划就绪。

  基金重仓公司收获票房大礼包 影视龙头股或现春季攻势

  重仓影视传媒的基金经理在节后首个交易日,收获了春节票房大礼包带来的股价效应。在部分受访的基金经理看来,影视传媒股在低迷状态下蛰伏已久,春节档电影票房的井喷表现刺激了机构资金对该板块的关注力度,也可能会触发该板块形成春季反弹攻势。

  服务收费兴起 证券经纪业务盈利模式生变

  伴随着通道佣金率的逐渐下行,传统通道业务盈利模式也逐渐走到尽头。寻找新的商业模式,改变现有单一的“通道收佣、资本收利”模式成为当下各家证券公司的重要课题。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