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5月2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通胀十字路口:原油向左 生猪向右

  原油价格大幅上涨,带来国内成品油六次调价,市场对于通胀攀升的预期渐渐升温。不过,就在油价大幅反弹之际,国内猪价创出近8年新低。

  仅次于原油的第二大大宗商品 中国咖啡市场前景诱人

  咖啡是全世界除了原油之外第二大大宗商品,中国咖啡市场虽然基数较小,但随着中产阶级的崛起,已经成为全球最具潜力的咖啡市场之一。有业内预测,到2020年中国咖啡市场消费将达万亿元。

  修复行情难消机构疑虑 “白马”抱团阵营松动

  考虑到市场此前对于白马股的预期偏高,一些基金经理仍然对于下一阶段个别白马股可能因业绩不达预期引发“余震”心存担忧,A股后市延续震荡轮动、坚持均衡配置的观念占据主流,白马股抱团阵营松动趋势仍在持续。

  证券时报

  苹果期货疯狂背后是忧伤的果农

  期货研究机构援引数据称,今年全国苹果减产逾32%。不过,也有市场声音称,苹果减产量没有那么大,苹果树二次开花还能增加产量。

  北上资金单周净买入创纪录 七成“入摩”标的获增持

  七成以上“入摩”成分股获北上资金增持,五粮液(77.59 +0.67%,诊股)、贵州茅台(739.32 +1.64%,诊股)、大族激光(54.00 -0.31%,诊股)增持金额居首,另外,多只煤炭、化工龙头股获罕见的大力度加仓。

  银行布局资管子公司 冲击基金子公司业务模式

  资管新规出台后,银行布局资管子公司的动作相当快,一些新的问题也显现出来。记者了解到,近期有银行将旗下大部分业务转移至新成立的资管子公司中,虽然控股的公募基金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但“孙公司”则收缩业务。

  证券日报

  东北三省改革路径清晰 混改与重组两手抓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调研期间表示,《加快推进东北地区国有企业改革专项工作方案》,是党的十八以来出台的第一个区域性国企改革专项文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东北地区国企改革的高度重视,国务院国资委正在积极推动落实《东北方案》各项任务,并以此为契机,尽快在国有企业改革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上取得突破。

  住建部重申楼市调控目标:稳房价与控租金并举

  分析师表示,在此次发布的通知中,有两个亮点,一是热点城市要增加共有产权住房用地,二是地方政府除了稳房价外,还要控制租金价格。最近部分区域房价出现反弹,住建部也就此对12个城市进行了约谈。

  环保大会释放政策红利强预期 机构扎堆推荐39只概念股

  分析人士表示,本次大会,不但给出时间表还绘制出了美丽中国建设的路线图,环保行业政策红利释放预期强烈,相关概念股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上海证券报

  海南公布124项招商任务 瞄准世界500强和上市公司

  5月20日,海南百日大招商活动正式启动。招商重点为总部企业、中介服务机构、园区开发建设平台和产业项目,共有包括旅游业、医疗健康、金融、高新技术、海洋经济、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等14个领域的124项招商任务。从几百家参考招商对象名单看,世界500强、全球领军企业、知名品牌公司和上市公司是重点招商对象。

  IPO堰塞湖“见底” 排队周期缩至10个月

  证监会最新披露的IPO审核进度显示,截至5月17日,IPO排队企业数量已降至287家。其中,处于正常审核状态的有280家,包括沪市136家、深市中小板41家,创业板103家;另外,还有7家企业处于中止审核状态。至此,IPO“堰塞湖”已从最高峰时的约900家降至不到300家,逐渐“见底”。

  收购标的未达业绩承诺 华丽家族(5.30 +1.34%,诊股)接上交所问询函

  华丽家族(600503)19日公告收到上交所问询,公司曾以7.5亿元收购的石墨烯标的墨烯控股是问询的核心。据华丽家族2017年年报,墨烯控股3年累积实现净利润-9565.18万元,较控股股东南江集团的承诺业绩相差1.7亿元。记者注意到,2015年为A股并购大年,多数业绩对赌协议于2017年到期,承诺兑现及补偿履行成为监管层近期关注的重点。

来源:新浪财经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