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研究中心>媒体看期市

新闻速读

作者:   2018/5/23   来源:期货日报

   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全市场演练圆满结束
   
本报讯(记者 陈冬林)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开展的第五次全市场演练日前圆满结束。本次演练为期三天,这是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继2017年12月20日至21日,2018年1月17日至19日、3月28日至29日、4月18日至19日后开展的第五次全市场演练。演练内容主要包括仓单挂牌、仓单摘牌、结算、出入金等主要业务流程,总体演练过程顺利,符合预期。
   
参与本次演练测试的共有51家交易商、27家指定交割仓库以及4家指定存管银行。其中铜仓单卖方挂牌210笔,成交195笔,成交250张仓单,成交金额3.31亿元。铝仓单卖方挂牌139笔,成交120笔,成交156张仓单,成交金额0.59亿元。
   
经过全市场演练,参与各方对仓单交易的业务规则和业务模式更加熟悉,各方系统得到有效验证,为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成功上线奠定了基础。


   
自贸区第四批改革试点经验将复制推广
   
本报讯 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关于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第四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明确,此次复制推广的改革事项共30项。在全国范围内复制推广改革事项27项,其中,服务业开放领域包括国际船舶运输领域扩大开放等5项;投资管理领域包括一般纳税人登记网上办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一企一证”改革等6项;贸易便利化领域包括铁路运输方式舱单归并新模式、进境保税金属矿产品检验监管制度等9项;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包括简化外锚地保税燃料油加注船舶入出境手续等7项。在特定区域复制推广改革事项3项,包括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四自一简”监管创新、“保税混矿”监管创新等。               (鲍仁)


   
我国区块链产业生态初步形成
   
据新华社电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近日发布的《2018中国区块链产业白皮书》显示,目前,我国区块链行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创业者和资本不断涌入,截至2018年3月底,我国以区块链业务为主营业务的区块链公司数量已达456家,地域分布集中,产业集聚效应明显,区块链产业生态初步形成。
   
白皮书称,我国区块链应用呈现多元化发展趋势,从金融延伸到实体领域都有落地应用,涵盖供应链金融、贸易金融、征信、交易清算、保险、证券等金融领域,以及商品溯源、大数据交易、工业、能源、医疗、物联网等实体产业领域。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