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际财经

国际早班车:美债收益率跌穿3% 金价升破1300关口

美股早报:“特金会”流产 美股周四收跌

中概股收盘涨跌各异 虎牙飙升近16%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五(5月25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取消“特金会”引发市场变动,在岸、离岸人民币收涨;油市跌超1%;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下滑;金价升破1300美元关口;美债收益率跌穿3%;美股收跌;加密数字货币价格回升。

市场梳理:

【人民币】北京时间周五04:59,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3761元,较周三纽约尾盘涨12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3897-6.3722元区间。

北京时间周四23:3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3800元,较周三夜盘收盘涨84点;全天成交量333.01亿美元,较周三扩大17.88亿美元。

【油市】油价下跌约1美元,因委内瑞拉和伊朗供应减少,可能促使OPEC放松2017年初开始执行的限产协议的预期增强。

布兰特原油期货下跌1.01美元,或1.27%,结算报每桶78.79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1.13美元,或1.57%,结算报每桶70.71美元。

【汇市】受“特金会”取消影响,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四下滑,兑日元触及两周低点。

美元指数跌0.26%,报93.762,尽管周四下滑,但美元指数5月迄今大涨约2%,势将连升第二个月。

日元兑美元触及两周高位,纽约尾盘,美元兑日元跌0.75%,报109.24日圆。日元通常在市场动荡时期上涨。

欧元兑美元升0.24%,报1.1724美元。但欧元仍势将连跌第六周,为2015年1月来最长跌势,受兑欧元区经济放缓加重的担忧拖累。

英镑兑美元上涨,此前英国公布强劲的零售销售数据,但因对英退磋商的担忧挥之不去,英镑从日高回软。

土耳其里拉大跌超过2%,回吐昨日土耳其央行紧急升息300基点刺激的升幅。

【金市】金价周四飙涨至1300美元之上,因美国总统特朗普取消美朝峰会后,引发政治紧张局势,拖累美元走软。

现货金上涨0.9%,报每盎司1305.18美元,稍早触及九日高位1306.56美元。美国6月期金收涨14.80美元,或1.2%,报每盎司1304.40美元。

其它贵金属方面,现货银上涨1.5%,报每盎司16.67美元。现货铂金攀升1%,报每盎司907.74美元,盘中触及5月14日以来最高914.30美元。现货钯金小跌0.1%,报每盎司976美元。

【债市】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进一步下行,跌破3%,截至发稿,报2.977%。

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2.7个基点;短期国债收益率下降2个基点。

【股市】美股收跌,地缘政治风险令市场承压。特朗普取消美朝首脑峰会,并表示美军已做好应对朝鲜不计后果行为的准备。

标普500指数收跌5.53点,跌幅0.20%,报2727.76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75.05点,跌幅0.30%,报24811.7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53点,跌幅0.02%,报7424.43点。

【加密货币】加密数字货币价格普遍回升,其中比特币价格小幅上涨至7600美元上方。

比特币价格在过去24个小时里最高触及7721.83美元,最低触及7272.65美元。其他加密数字货币中,以太币涨1.03%,至597.21美元;瑞波币涨5.36%,至0.64美元;比特币现金涨4.26%,至1068.25美元;EOS涨11.50%,至12.29美元;莱特币涨2.97%,至124.15美元。

市场策略:

【人民币】“美元指数回调之后继续冲高,打消了市场对美元涨势已是强弩之末的担忧。”业内人士认为,“美强欧弱”的经济格局和货币政策分化预期,将继续施压欧元推涨美元,由此短期内人民币汇率仍将承受一定的贬值压力。不过在国内经济基本面、外汇供需平衡等因素的支撑下,人民币并无大幅贬值压力,人民币兑美元总体企稳、双向波动运行仍是大概率事件。

【油市】“我们仍认为在下月的OPEC会议上将正式增产,”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总裁Jim Ritterbusch在公告中称,“同时,即便是有关这个决定的一丁点建议,特别是来自于沙特的,可能会导致价格像今天上午一样下跌1-2%。”

【汇市】“美元遭受更普遍抛售,不仅仅是因避险。”Amundi Pioneer Investments汇市策略部门董事Paresh Upadhyaya表示,“我怀疑这是否是因市场目前在重新评估地缘政治风险程度,5月稍早随着朝美峰会的迹象增加,地缘政治风险开始急剧减弱。”

【金市】“基金之前削减黄金多头头寸至10个月低位,但在金价升穿1300和1305美元的关键技术位后,投机客涌入金市。”丹麦盛宝银行的商品策略部主管Ole Hansen表示。

“目前很难找到对金市不利的消息,”他补充说。

【债市】“FSR(两年期金融稳定报告)的主要风险是金融市场的调整,尤其是在债券市场。”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表示,“这些风险可能来自美国。美国的10年期债券的收益率在过去一周上涨,触及了3%。这对美元汇率当然会产生影响,进而影响到新兴市场。这是全球金融稳定的主要风险,对欧元区也有影响。”

【股市】在谈及特朗普取消朝美新加坡峰会时,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公司华府政策策略师Thomas Block表示:“特朗普之前做得有些太过头了。从约翰-博尔顿到麦克-蓬佩奥再到CIA:我认为他得到的建议是一致的,那就是这(朝美峰会的时机)还不成熟。他喜欢完成奥巴马做不到的事,因此他的直觉让他去做这些事。”

【加密货币】苏格兰皇家银行创新顾问王盛泽表示:“(加密货币)市场近期的波动,监管方面的影响是一方面。但其实几个月以来,加密货币已处于寒冬时代,和去年相比,它的热度已经消退了不少。说实话这些币之前都有泡沫。”

今日关注数据:

① 07:30 日本5月东京CPI

② 16:00 德国5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③ 16:30 英国一季度GDP初值

④ 20:30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初值

⑤ 21:2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关于金融稳定性和透明度的讲话

⑥ 22:00 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⑦ 23:45 达拉斯联储主席Kaplan、芝加哥联储主席Evans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Bostic发表讲话

⑧ 次日01:00 美国油服贝克休斯发布石油钻井机周报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