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6月2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底部思维为主流 大牌私募开启左侧交易

  对于端午小长假前后本轮A股市场的持续下挫,目前多数私募机构秉持“底部思维”,不少大牌私募基金上证综指2900点一线开启左侧交易。

  蒜农蒜商“很受伤” 周期性魔咒待解

  大蒜价格断崖式下跌,蒜农内心“很受伤”。“今年差不多没挣钱。”一旁的杨寿涛(化名)对中国证券报记者称,现在一亩地大概能产2800斤鲜蒜。按现在的市场价格,能卖2000元左右。但成本太高,从种植到出售,一亩地的成本要超过2000元。

  货币利率小涨 资金面尚维持平稳

  市场人士表示,季末前资金面稍显承压,预计下周会紧一紧,但央行维稳态度较明确,流动性紧张不会持续升级。

  证券时报

  同业去杠杆步入深水区:大行回笼资产 中小行狂减负债

  从整个银行业来看,同业资产和同业负债正呈现两头收缩之势,仅今年前5个月就各自跌去了10%以上。目前,同业资产与负债绝对值已双双处于自去年初以来的最低点。

  信托资产规模两年来首次下降 一季度增速大减

  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全国68家信托公司受托资产规模为25.61万亿元,较2017年四季度末下降2.41%,为近两年来首次负增长;同比增速较2017年四季度末的29.8%进一步放缓至16.6%。

  人民币顺势贬值 未来将维持双向波动

  随着美联储加息美元指数快速走高,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近日出现了大幅贬值。对于习惯了在股市“做多”的中国投资者来说,人民币贬值似乎不是一件好事,因此大家都很担忧。

  证券日报

  煤价“倒挂”现反弹 未来或小幅回落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以下因素共同促成了本周环渤海动力煤价格的僵持走势,分别为现货煤占比继续降低,各环节价格分歧扩散,端午前后日耗阶段性回落,港口库存继续累积升高。

  银行结售汇连续两月出现顺差 规模进一步扩大

  分析师表示,5月份贸易顺差尽管环比下降,但仍保持不小的规模,达249亿美元,这为结售汇顺差扩大提供支撑。当前人民币汇率预期基本稳定,外汇市场情绪保持平稳,尽管人民币对美元小幅贬值,但有效汇率指数保持稳定甚至略有升值。

  逾千只个股反弹吸金67.5亿 机构集中力挺44只个股

  统计发现,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066只个股跑赢上证指数且实现资金净流入,合计净流入资金达67.5亿元。

  上海证券报

  多部委齐发声传递经济稳中向好信号

  时至年中,各部委频频发声传递经济稳中向好的信号。国家统计局、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均表示,目前经济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商务部认为,外贸发展稳中向好的势头进一步巩固。国资委则直接摆出“亮眼”的数据印证央企经济效益增速加快。

  5月上市险企寿险业务持续回暖

  随着业务结构调整不断推进,寿险市场持续回暖。近日,四大上市险企保费数据陆续出炉。从5月单月保费来看,中国人寿(24.45 -1.96%,诊股)、中国平安(61.85 -0.39%,诊股)、中国太保(35.18 -3.19%,诊股)、新华保险(46.18 -2.18%,诊股)的寿险原保险保费收入总计81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44%。其中,中国平安以22%的增速居首。

  业绩预告密集发布 增长仍是主流

  目前,已有42家上市公司最新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34家公司预喜,占比达80.95%。整体来看,包括一季报中的半年度业绩预告在内,两市已有1132家公司预告上半年业绩,其中805家公司预喜,占比达71.11%。

  深赤湾拟246亿元收购招商局港口 A股平台纳入港股资产实现大整合

  深赤湾今天披露,公司拟以发行A股的方式收购招商局港口38.72%的股份,标的资产作价246.5亿元,同时深赤湾与招商局香港签署一致行动协议,获得招商局港口另外23%股份的表决主导权。此外,深赤湾拟定增募集不超过40亿元的配套资金,用于汉港配套改造项目和海星码头改造项目的二期工程。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