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际财经

国际早班车:美债上扬美油攀升近2% 金价创年内收盘新低

美股早报:道指七连跌 科技股推动纳指创历史新高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四(6月21日)消息,在岸、离岸人民币涨跌互现;美国原油库存大幅下降,美油期货收高;美元持稳,徘徊在近11个月高位;金价走低,刷新年内最低纪录;美债收益率普涨;纳指与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创历史新高;比特币期货连涨三天。

市场梳理:

【人民币】北京时间周四04:59,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4814元,较周二纽约尾盘跌42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4663-6.4870元区间。

北京时间周三23:3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4750元,较周二夜盘收盘涨140点;全天成交量303.44亿美元,较周二扩大7.25亿美元。

【油市】美国原油期货上涨近2%,受助于美国原油库存下降,而布兰特原油下跌,因即将举行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会议可能决定增加全球产量。

美国7月原油期货上涨1.15美,或1.8%,收报每桶66.22美元;美国8月原油期货收高0.81美元,报每桶65.71美元。

布兰特8月原油下跌0.34美元,或0.5%,收报每桶74.74美元。

【汇市】美元持稳,徘徊在近11个月高位。纽约汇市午后,美元指数基本未变,报95.090,周三稍早触及11个月高位的95.299。

欧元兑美元小幅下跌至1.1579美元,兑日元升0.3%,报127.81日元。

美元兑日元涨0.3%,报110.35日元。

【金市】金价走低,处于近六个月低位,因美元徘徊在11个月高位附近,但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不断加剧扶助限制金价跌幅。铂金触及两年半低位。

现货金跌0.2%,报每盎司1272.44美元;美国8月期金收跌4.10美元,或0.3%,报每盎司1274.50美元。

其他贵金属方面,现货铂金上涨0.7%,报每盎司873.20美元,稍早触及2016年2月3日以来最低854.50美元。

现货银上扬0.3%,报每盎司16.31美元。

现货钯金跌0.1%,报每盎司965.60美元,盘中触及一个月低位960.25美元。

【债市】得益于风险厌恶情绪降温以及企业债供应增加,美债收益率普涨。

周三(6月20日)纽约尾盘,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上涨4.21个基点,报2.9389%,5月18日曾涨至3.1261%,逼近2011年7月8日盘中高位3.1805%。

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涨2.08个基点,报2.5659%,美联储主席鲍威尔6月13日新闻发布会期间一度涨至2.5984%,逼近2008年8月6日盘中高位2.6276%和当年7月24日高位2.8309%点。

【股市】北京时间周四(6月21日)凌晨消息,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连续第7个交易日下跌,纳指与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创历史新高。投资者仍在权衡国际贸易关系的进展,其中美国与欧盟之间的贸易关系可能得到改善。

标普500指数收涨4.73点,涨幅0.17%,报2767.32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42.41点,跌幅0.17%,报24657.8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55.93点,涨幅0.72%,报7781.52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收涨约0.7%,也创收盘历史新高。

【加密货币】韩联社20日报道说,韩国最大虚拟货币交易所遭黑客入侵,损失高达35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04亿元),此事件再次在韩国国内引发关于虚拟货币安全性的争论。

该消息导致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价格下跌。比特币一度跌破6600美元,截至发稿时,已回升到6754美元左右。自今年年初以来,比特币价格已经下跌54%。

而比特币期货则连涨三天,其中CME比特币期货BTC 8月合约收涨10美元,涨幅大约0.15%,报6765美元。

CBOE比特币期货XBT 8月合约收涨10美元,涨约0.15%,报6757.50美元。

市场策略:

【人民币】分析人士指出,人民币近期走软的背景是美元指数上演V型反转,一度创下11个月新高。不可否认,美元走强及我国外贸顺差收敛预期,给人民币汇率带来一定压力,但我国经济增长韧性较足,汇率企稳运行有底气,当前外汇市场供求和预期基本稳定,人民币汇率不会出现失控性贬值。

【油市】“今天的EIA报告百分百对美国原油利多,因为原油库存下降接近600万桶,较预期降幅多出逾一倍,” 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总裁Jim Ritterbusch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汇市】“我们现在进入了一个令人担忧的区域,”OppenheimerFunds全球多元资产团队投资组合经理Alessio de Longis称,“当前正值美国以外的全球经济增长已经在放缓。”

【金市】“在利率上升的环境下,美元走强使金价涨势停滞,至少短期内如此。”GraniteShares的执行长Will Rhind说。

【债市】蒙特利尔银行美国利率策略主管Ian Lyngen认为,由于市场担忧贸易摩擦和全球经济增长,下周进行的7年期美债拍卖或令国债表现不佳,上述息差将随之下滑至负区间,美债收益率曲线最早可能在下周出现倒挂。

【股市】Spartan Capital公司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表示:“在隔夜交易中,股指期货走高,为股市高开奠定了基础。不过,在昨天科技股遭受重创后,并且在贸易谈判没有取得新的进展的背景下,我们仍然保持谨慎。从宏观角度来看,现房销售数据以及原油库存数据也值得关注。”

【加密货币】高盛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最近公开表示,虽然比特币有一定存在的意义,但他不会拥有任何一枚比特币。

“如果它是一种法定货币,那么就非常值得拥有。但现在既然政府没有承认,就无法达成共识。”布兰克费恩表示。“所以这不是我要做的事情,我不会拥有比特币。据我所知,高盛也并未拥有比特币。但如果未来它真的成功,我可以告诉你为什么会这样,这很明显。” 

今日关注数据:

① 06:45 新西兰一季度GDP

② 15:30 瑞士央行利率决议(含活期存款利率和3个月Libor目标范围)

③ 17:45 欧洲央行管委兼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在法国巴黎讲话

④ 19:00 英国6月央行利率决议声明(含资产购买规模和企业债购买规模)

⑤ 20:30 美国6月16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6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⑥ 21:00 美国4月FHFA房价指数、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Kashkari(2020年有投票权)讲话

⑦ 22:00 美国5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欧元区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⑧ 次日04:15 英国央行行长Mark Carney在伦敦金融城市长官邸发表演讲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