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6月2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资金面稳定宽松 A股预期逐步改善

  针对未来市场发展趋势,市场机构认为,中国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大局不会改变,将为A股长期稳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年中时点资金面未见明显紧张局势,加上央行年内第三次定向降准即将落地,将有助于缓解市场对流动性的担忧,改善资本市场预期。

  有序消化存量 银行理财加速净值化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产品向净值型转变,银行理财市场正在构建新格局。

  楼市调控加码 销售投资趋冷

  专家认为,楼市调控将延续“因城施策”基调,升级调控措施的城市数量料增加。

  证券时报

  央行:把握好结构性去杠杆的力度和节奏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8年二季度例会于27日召开。与去年四季度例会公布的会议内容相比,在货币政策、去杠杆以及金融改革等方面均出现调整。

  解码A股首例成功市场化敌意收购案

  近年来A股市场曾出现数起敌意收购,因各种原因无一成功,以要约收购抢夺上市公司控制权的交易也少见。为何浙民投发起的这笔27亿要约收购能够成功,并最终入主ST生化(29.50 -1.01%,诊股)?

  次新股质押生态:近四成存质押 融资都去了哪?

  近年来,质押这一融资方式,在次新股标的中蔓延。由于股份限售,次新股质押折扣率通常比较低,为什么有些公司刚上市,大股东、实控人就迅速质押手中股份?大股东、实控人质押融资都投向何处?

  证券日报

  力保流动性合理充裕 央行将连打组合拳

  分析人士认为,降准、公开市场操作及MLF等货币政策工具仍有使用空间。

  七部委掀楼市整治风暴 30城房市或降温

  分析师表示,此次七部委开展专项行动选择的30个城市,都是一二线和部分三线热点城市,而这30个城市可以说是房地产市场调控的牛鼻子,只有这些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平稳,全国房地产市场才能基本平稳。

  上半年产业资本增持榜单出炉 5家公司均获逾10亿增持

  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以来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874家公司重要股东对其公司股票进行增持,合计增持590.62亿元,其中,青岛海尔(18.27 -3.44%,诊股)、国投电力(7.19 -1.24%,诊股)、中铁工业(10.09 -0.98%,诊股)、辽宁成大(15.17 +4.77%,诊股)和三棵树(51.28 -1.29%,诊股)等5家公司重要股东增持资金均超10亿元,显示出产业资本对公司价值的认可。

  上海证券报

  央行:松紧适度 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8年第二季度(总第81次)例会于6月27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要继续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走势,加强形势预判和前瞻性预调微调。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中性,要松紧适度,管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中银协对140家严重失信债务人公示催收债权

  为应对银行业金融机构部分债务人违约事件和个别债务人逃废银行债务事件,中国银行(3.56 -1.66%,诊股)业协会(下称中银协)近日联合4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首次发布对140家严重失信债务人公示催收债权的公告,旨在严厉打击涉金融违法失信行为。

  重磅!新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来了 22个领域迎来重大开放举措

  7月28日起,外资进入银行、证券、汽车制造、电网建设、铁路干线路网建设、连锁加油站建设等一系列限制将取消。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28日发布2018年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在22个领域推出新一轮开放措施。

  基金震荡市调研科技股 半年报预喜概念受关注

  6月A股市场震荡之下,机构调研更注重“精挑细选”。数据显示,6月中小创公司占所有机构调研标的九成。近期,利亚德(12.28 +0.99%,诊股)、卫宁健康(11.26 +0.72%,诊股)、美亚柏科(17.07 -0.76%,诊股)等科技股及半年报预喜概念股,成为6月机构调研的“香饽饽”。

来源:新浪财经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