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7月6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托管规模连增16个月 中国债券获得外资空前青睐

  业内人士认为,近期人民币利率汇率走势变化,可能影响未来境外投资者投资节奏,但我国债市开放政策效应将继续释放,从全球范围看,人民币资产仍具有吸引力,外资流入我国债市趋势不会改变。全球主要债券指数已“盯上”中国债券,未来可能将带来可观的增量资金。

  经济基本面支撑 人民币汇率将在双向波动中保持稳定

  专家预计,下半年人民币汇率将在双向波动中保持稳定。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财政赤字率不高、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外债指标较为健康、外汇储备充足都有利于维持市场对人民币的信心。

  3年间16位玩家“消失” 百亿元级证券私募沉浮

  2015年百亿元级证券类私募有28家,今年一季度为31家,虽然数字变化不大,但是名单变脸率高达57%,3年间16位玩家在名单中“消失”,而一些执着于投研的私募成为新晋成员,这些无不说明私募行业的激烈竞争与残酷。

  证券时报

  实体经济需求支撑 6月新增信贷料环比大增

  综合各家机构数据预测情况来看,市场普遍预计6月新增信贷环比明显回升,同比也将较去年同期(1.54万亿元)多增,甚至有机构预计6月新增贷款规模将达2万亿元。

  券商近六成新三板做市库存股被套 脱手难题待解

  统计发现,当前88家身兼做市商身份的券商,初始成交金额为122亿元的做市库存股有近六成被套,目前总市值已缩水为86亿元,这些做市库存股因“有价无市”的行情很难退出。

  国产芯片“补课” 各路资本发力:能否弯道超车?

  自从中兴事件以后,坊间悄然掀起一股芯片研发热潮,除了中兴表示要加大核心芯片研发投入之外,阿里巴巴也宣布收购中天微系统布局AI芯片行业,连格力电器(43.41 +0.53%,诊股)董事长董明珠也表示“做芯片坚定不移”,并在日前宣布格力空调明年用自己的芯片。还有追风的创业者也纷纷投身到芯片的创业中来。

  证券日报

  4天12家上市公司抛回购预案 涉及金额76亿

  数据显示,自6月份以来,截至昨日,公布回购预案、回购进展的上市公司总数约85家,涉及资金总额超过100亿元。而今年以来已经有约320家上市公司耗资近135亿元回购股份,回购金额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水平,回购公司数量也逼近去年全年规模。

  150家公司中报业绩有望翻番 超跌白马股藏投资机会

  分析人士认为,经过不断调整后很多白马股已经跌出了价值,具有一定安全边际,投资者可密切关注其中机会。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在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的1232家公司中,业绩预喜公司达到884家,占比逾七成。

  杨森带头一盒药降价5000元 外资药在华洗牌加速

  近日,辉瑞、杨森等药企旗下药品降价引起市场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力推抗癌药降价,是近年来政府的重点。今年以来,政府已经连续对进口抗癌药进行降税以实现目标。

  上海证券报

  深交所:已对雅百特启动强制退市机制

  因江苏雅百特(002323)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雅百特或公司)涉嫌构成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中国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深交所7月5日晚间宣布,已正式启动对该公司的强制退市机制,公司股票存在被暂停及终止上市的风险。该公司股票自2018年7月6日复牌起的30个交易日内,证券简称将变更为“*ST百特(5.00 停牌,诊股)”,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

  白马蓝筹纷纷筹划回购 250亿“真金白银”蓄势待发

  42亿元增至252亿元! 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剔除股权激励注销和业绩承诺补偿等因素,若按最高股份回购资金为统计口径,6月以来至今,上市公司主动式回购的计划规模最高已逾250亿元,相比5月增幅高达500%。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接近尾声狠抓问题效果凸显

  为期1个月的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将近尾声。从反馈来看,“回头看”对地方的震慑效果明显。上证报记者梳理发现,截至6月底,结束“回头看”现场督察工作的河北、宁夏、黑龙江和江西4省区立案处罚企业就达到1056家,问责666人。

  周大福投资入主ST景谷(24.72 +5.01%,诊股)决策日股价启动内幕外泄?

  在一轮轮控股权更迭中身若漂萍的ST景谷(600265),突然被从天而降的“幸运”砸中。周大福投资不仅要入主,还拟要约收购“集权”至持股55%的消息,让ST景谷昨日又收获了一个强势涨停,总市值超过32亿元。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