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今日头条

IEA月报警告原油供应恐收紧 国际油价反弹收涨逾1%

美东时间周五,IEA在最新月报中警告称,美国对伊朗重启制裁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对原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因美国计划在11月初实施第二轮制裁,目标是进一步限制伊朗原油出口。受此消息影响,国际油价反弹,收涨逾1%。

截至收盘,WTI 9月原油期货收涨0.82美元,涨幅1.23%,报67.63美元/桶。布伦特10月原油期货收涨0.74美元,涨幅1.03%,报72.81美元/桶。

消息面上,“近期市场趋于平静,短期供应紧张局势缓解,当前油价下跌及需求增长下跌的情况可能不会持续下去,”IEA在月报中称。

IEA在最新月报中警告称,美国对伊朗重启制裁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对原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因美国计划在11月初实施第二轮制裁,目标是进一步限制伊朗原油出口。包括欧盟、俄罗斯在内的多个国家及地区反对制裁伊朗,但白宫方面仍试图说服更多国家停止从伊朗进口原油。IEA在报告中指出:“伊朗制裁结合其他地区的产量问题,将令全球原油市场供应面面临挑战,同时还将冲击各国的空闲产能储备。”

伊朗是OPEC第三大产油国,日产出约为400万桶/日,占全球供给量的4%。

IEA还称,“由于对伊朗的石油制裁生效,可能还要加上其它地区的产出问题,维持全球供给或许将变得非常具有挑战性,并且不利于维持充足的剩余产能缓冲。”

沙特曾承诺出手干预以防止出现供给短缺。沙特目前产量在1,040万桶/日,理论上有能力增产到1,200万桶/日以上。但这样一来全球基本上就没有备用产能来缓解利比亚、委内瑞拉和尼日利亚等产油国出现供给中断的情况。“因此,到那时点市场前景恐怕远不及当前的平静。”IEA说道。

除了供应忧虑,油价因良好的需求增长而获得支撑;尽管油价反弹,但近几年市场需求不断意外增加。IEA将2018年石油需求增长预估维持在140万桶/日不变,但将2019年预估上调11万桶/日,至149万桶/日。

此外,美国油服贝克休斯周报显示,美国8月10日当周石油钻井数增加10台,至869台。美国8月10日当周天然气钻井数增加3台,至186台;总钻井数增加13台,至1057台。

来源:东方财富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