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今日头条

期指多空分歧增大

周一市场呈现先抑后扬走势,上证综指早盘短暂冲高之后随即下挫,盘中再创新低,最低探至2653.11点,之后在通信、计算机等板块带动下触底反弹,最终收报2698.47点。期指三个品种均出现上涨,但涨幅各异,其中受到金融股表现突出影响,IH领涨,主力合约当日涨幅达到1.45%,IF次之,主力合约上涨1.25%,IC涨幅最小,主力合约日涨幅仅为0.75%。基差方面,由于市场情绪明显好转,期货贴水大幅收敛,其中IH由贴水转为升水1.9点,IF及IC分别贴水16.3和49.1点。

量能方面,交割结束之后,期指持仓大幅回升。三个品种持仓共计增加4347手,总持仓升至121810手。期指各品种均有不同程度增仓,其中IF持仓增加1998手至53444手,IH持仓增加1186手至23234手,IC持仓增加1163手至45132手。

主力持仓方面,伴随指数逐步逼近前期底部,各品种多空主力资金均呈现低位增仓的局面。其中,IF多头增仓417手,空头增幅为其三倍之多,当日劲增1364手,净空持仓升至5805手,创今年以来新高。IH多空主力增仓幅度相当,持仓均增加700余手,净空持仓小幅增至2204手。与IH类似,IC多空主力也分别增仓773手及826手,净空持仓增至585手。

具体席位方面,各席位多空持仓出现增减不一的情况,市场分歧明显加大。多头方面,净多持仓第一的五矿经易期货多头小幅减仓49手,净多持仓依旧维持在2200手以上,同时广发期货多头增仓117手,净多持仓增至1409手,瑞银及乾坤期货持仓几乎与上周持平。空头方面,中信及国泰君安期货等席位空头纷纷增仓。其中,中信期货空头持仓增加500余手,净空持仓增至1532手。此外,申银万国期货空头增仓151手,净持仓由多翻空,净空58手。

总体来说,交割对于市场的影响基本结束,期指持仓较上周五有显著增加。随着指数不断探底,多空主力均出现增仓。短期看,虽然指数周一反弹,但预计未来反弹空间有限,期指仍将维持弱势运行。

来源:期货日报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