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数据

9月10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并购重组激发活力 创业板盈利水平持续提升

  从半年报数据来看,一方面6月末创业板公司整体资产负债率同比增加7.94%,但业内人士认为,从财务稳健性来看,创业板的整体负债率远低于A股整体负债率,安全边际较高。另一方面,通过并购实现外延式发展的模式对创业板公司业绩提升效果突出,截至2017年末,364单已完成重组所涉及的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72%。

  国储库存出清疑云萦绕 玉米产业无惧市场化

  近期,在玉米圈中流传着这样一种论调:明年或者后年国储玉米库存将会消耗殆尽,转化为社会库存,玉米价格将更趋市场化,波动幅度也趋于扩大。

  近千只基金分红逾577亿 头部集中明显

  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分红热情不减,比2017年同期增长不小。但进入下半年,亦呈现一定下滑趋势。总体看,分红额度向头部产品靠拢,集中度明显。业内人士认为,不同市场行情下,基金选择分红的原因或许存在差异。

  证券时报

  A股上市银行涉房贷款26万亿 房企开发贷逆势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在涉房贷款总额继续上升的同时,银行也在进行结构性调整。其中,个人房贷重点支持居民购买自住房需求,兼顾贷款收益水平,对地区、楼盘也有一定要求;房企开发贷则普遍采取差异化授信政策,聚焦重点客户、重点区域,严控商用房开发融资、商业性棚改融资。

  公募FOF遭遇市场考验 短期波折长期空间较大

  业内人士表示,在大类资产配置理念的引领下,公募FOF指引推出两年来,公募FOF与多类型基金共同发展,相辅相成,正在逐渐形成一个良性循环的行业生态。

  证券日报

  多地频推补短板项目 投资额超万亿元

  分析师表示,基础设施补短板提速,重点在中西部交通基础设施、城市轨道交通、地下管廊设施、环保设施、民生保障,有助于稳住投资,通过拉动内需应对外部挑战。

  证监会年内首批两公司QFII资格 揭秘外资长期投资图谱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一系列措施反映A股国际化程度以及与全球市场的联动性相应增强,积极引导各类长线资金有序入市,无论是在信心上还是资金供给上,都将对A股市场形成巨大的长期利好。而向来被誉为聪明钱的QFII动向也再次引起市场关注。

  期货业进入“国际化元年” PTA期货有望接下一棒

  今年3月份原油期货上市,随后铁矿石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而PTA期货国际化进程目前则在提速。可以说,今年是期货业的“国际化元年”。

  上海证券报

  设立库存股制度接轨国际 防范市场操纵内幕交易尚待配套细则

  放规模、优程序、建库存股制度,正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修正案》草案(下称“修正案草案”)拟对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制度作出三大调整。

  其中,库存股制度尤其惹人关注。因我国现行《公司法》第一百四十二条仅规定了公司可以收购本公司股份的四种情形,没有建立库存股制度,不利于股份回购市场化功能作用的发挥。此次公司法修正借鉴了境外主要国家和地区的监管经验和实践做法,增设了库存股制度。

  合规运行 是抵御市场风险的基石

  一家公司的气质,往往与管理者的风格息息相关。在基金圈内,长城基金以低调稳健著称。而低调稳健也正是记者在采访长城基金总经理熊科金时,感受比较深刻的一点。

  在2011年就任长城基金总经理之前,熊科金曾任中国银河(7.12 -0.84%,诊股)证券基金部副总经理、银河基金总经理等职,参与和主持了银河基金的筹建,拥有十多年的基金从业经历。作为一名资深金融人,熊科金见证了基金行业的发展历程,对于基金公司的发展之道有着自己的深刻认知。

  8月外贸进出口增速略放缓 全年贸易顺差或显著收窄

  受全球经济表现和新兴市场货币危机的影响,8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增速略有放缓,但进口增速持续高于出口,出口同比增速仍达到20%。分析人士预计,全年贸易顺差将显著收窄。

  海关总署8日公布数据显示,以美元计,8月出口同比增长9.8%,进口同比增长20%,增速均较上月略有下降。贸易顺差279.1亿美元,贸易顺差持续收窄。

  上市券商8月净利环比下滑逾七成 龙头公司抗风险能力突出

  与A股大市同步,上市券商8月业绩也走出了一根“阴线”。截至9月7日,32家上市券商8月财务数据简报已披露完毕。合并口径计算(下同),上市券商8月营收共计93.3亿元,环比下降48.6%;净利润共计18.1亿元,环比下滑73.8%。其中,除南京证券(8.85 -0.56%,诊股)、东方证券(8.79 -0.45%,诊股)外,其余30家上市券商8月净利润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环比下滑,亏损券商家数增至9家。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