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最鲜资讯

日内交易关键是要做好止损

9月8日,2018期货日报实盘赛全国行走进上海。在这场由国联期货承办的“探寻日内交易成功密码”实盘赛全国行上海站活动上,来自产业、金融界的专业人士和投资者就投资经验心得等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本场活动是2018实盘赛全国行的第18场活动,截至目前,该系列活动已累计服务投资者5000人次以上。
   国联期货副总经理路斌在活动现场表示,2018年对期货行业的发展是意义重大的一年,原油期货上市,铁矿期货走向国际化舞台,首个工业品期权——铜期权即将上市。这一年,金融去杠杆和资管新规的出台给财富管理行业带来了显著影响。这些在给投资者带来新机会的同时,也使其面临一些不确定性,希望投资者加强学习、提高风险管理意识。
   第十届全国期货实盘交易大赛重量组冠军、第十一届全国期货实盘交易大赛轻量组冠军张晓良表示,要想在期货市场上长期生存并表现稳定,首先要做好资金管理。“如果资金使用比例过大,一个稍微大一点的波动,账户权益可能就会面临较大回撤。账户一旦浮亏过大,心理压力的加大会很容易导致策略和执行出现问题。”张晓良说。
   对于如何做好风险管理,第九届全国期货实盘交易大赛轻量组冠军丁伟锋认为,做好止损是做好交易的关键。短线交易每一次获益就不多,若止损不及时,就可能会盈不抵亏。具体来看,根据市场情况不同及投资者交易风格的差异,止损方式可分为横盘止损、逻辑止损、移动止损、关键心理价位止损。无论哪种止损方式,都要给自己设立一个最大亏损指标,一旦触及该指标就要坚决止损。
   在如何构建交易系统方面,第十一届全国期货实盘交易大赛轻量组第四名吴伟淼表示,要建立一个交易财务周期,特别是周期亏损额限制,这对长期在期货市场交易的投资者有一定的辅助作用,“这样,交易者不至于一次的交易失误或错误而终止交易人生”。
   “每个人交易策略不同,财务周期长短也不尽相同。以日内交易者为例,财务周期的建立应该以日为单位。这样做的目的是,不会因为上一个交易日的大额盈利而放宽当日止损指标。”吴伟淼说。

来源:期货日报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