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最鲜资讯

王伟军:大商所将加快推进玉米期权、生猪、干辣椒等品种上市

期货日报网讯(记者 董依菲 韩雨芙10月18日,金秋送爽,由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主办的第九届期货机构投资者年会在上海顺利召开。大连商品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伟军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期货行业历史进程不断推进,机构投资者在市场中的地位作用、市场参与的行为模式和市场形象以及认知态度,经历了一个非常大的转变。当下,市场内的机构的投资者发挥着稳定市场发展、完善市场结构、提供市场流动性的重要作用。

在王伟军看来,当前中国期货市场已经步入了多元开放的新时代,而机构化、产品化正是这个时代的重要特征之一。大商所,作为国内四大期货交易所之一,一直重视机构投资者的培育和服务,不断夯实为机构投资者服务的基础和条件。推出了16个期货品种和1个期权品种,构成了六个品种板块和五个产业链品种的体系,为企业服务设计研究提供了一个广阔的空间。

特别是去年以来,通过豆粕期权的上市以及铁矿石引进境外投资者,推动了市场向多元开放综合性衍生品市场的转型,构建起了期货与期权并存,场内场外互通,境内与境外互联的联通型市场体系,进一步为机构投资者和产业企业提供了多样化、个性化、精细化和便利性的资产配置和风险管理的平台与工具。

在此基础上,近年来大商所针对机构投资者培训做出了针对性工作。具体体现在:加大了商品指数的研发,支持各类市场机构开发各类风险管理的产品;为了金融机构产融结合服务实体经济,大商所在其做市商等群体中,引入了保险机构和券商等;大商所还加大了对机构投资者的培育服务的力度,并已开始试点交易者结构改善计划;另外,大商所还进一步完善了监管,保障市场的安全运行,为包括机构投资在内的各类主体营造良好的三农环境。

下一步,王伟军表示,大商所将在十九大的精神指引下,贯彻落实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任务,进一步深化市场的转型发展。

具体体现在:持续加大新品种、新工具的创新力度,拓展实体经济的主体服务的范围。大商所将继续推动玉米期权、乙醇、生猪、干辣椒等品种的上市;在总结推动铁矿石国际化经验的基础上,稳步推动棕榈油等一批期货品种的国际化;进一步推进场外市场的建设,继续支持包括银行证券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在内的机构参与者参与所内相关业务流程,加强商品指数的研发应用。

见习编辑:李国雷

来源:《期货日报》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