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际财经

国际早班车:美联储讨论暂停加息 在岸人民币涨逾百点

美股早报:道指结束三连涨 网易微博双双跌超4%

全球公司快报:拜耳将裁员1.2万人 易车网大跌12%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美联储会议记录显示讨论暂停加息,但投资市场关注在阿根廷召开的G-20国家领导人峰会,美股结束三连涨,美元冲高回落,在岸人民币收涨百点,金价持稳,油价逆势大涨2%,比特币期货反弹两天,再度下跌。

市场梳理:

【人民币】投资者等待即将举行的20国集团会议,离岸人民币周四基本持平。

离岸人民币30日兑美元北京时间05:59报6.9357元,较周三纽约尾盘涨48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9455-6.9306元区间。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29日23:30收报6.9422元,较周三夜盘收盘涨118点;全天成交量340.85亿美元,较周三减少3.60亿美元。

【汇市】美元在美联储11月FOMC会议纪要发布后冲高回落。

美元指数完全回吐美联储会议纪要发布之后的升幅,目前跌0.05%,暂报96.81,FOMC会议纪要发布后一度走高至96.95。

欧元兑美元涨超0.1%,短线最高触及1.1385。

【油市】油价逆转走势上涨多达2%,此前业内消息人士称,俄罗斯在下周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开会前同意有必要一道减产。

布伦特原油升0.75美元,或1.3%,报每桶59.51美元;美原油上涨1.16美元,或2.3%,报每桶51.45美元。

【金市】金价持稳,但回吐周四稍早录得的涨幅,因美元反弹,且美联储最新会议记录显示12月升息在即。

现货金上涨0.2%报每盎司1223.75美元;美国期金收盘基本持平于每盎司1224.10美元。

现货银持稳于每盎司14.31美元。铂金下跌0.2%,至每盎司819美元,周三盘中跌至七周低位809.50美元。

【股市】美联储会议记录显示决策者讨论了暂停未来加息, 投资人关注G20峰会美中贸易会议。 道指收低0.11%,标普500指数跌0.22%,纳斯达克指数跌0.25%。

道琼工业指数收跌27.59点,或0.11%,报25338.84点;标普500指数收跌5.99点,或0.22%,报2737.8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18.51点,或0.25%,报7,273.08点。

【加密货币】连续两天反弹后比特币期货再度下跌。

CME比特币期货BTC 1月合约收跌110美元,跌幅大约2.57%,报4175美元,11月26日以3605美元创即月合约收盘记录最低。

市场策略:

【人民币】西太平洋银行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称,即便是在G-20峰会期间会谈“无果”的情况下,中国的政策支持仍可以确保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不跌破7。

【汇市】“昨天看到了美联储预期的大幅重新定价,美元和市场可能对此反应过度了一点,”富国银行外汇策略师Erik Nelson称,“自此向下再消化美联储预期的空间可能有限。”

【油市】“会议的想法是,俄罗斯需要减产,关键问题是多快、减产多少,”一位熟悉俄罗斯石油公司与石油部磋商的消息人士表示。

【金市】“周三金价跳升,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的政策利率“略低于”既不抑制也不提振稳健经济成长的水平。升息在即,这是金市的暂时性阻碍,”RBC Wealth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称。

【股市】“美联储的立场比今年稍早鸽派得多,”财富管理公司Keator Group合伙人Matthew Keator表示,“美联储也表示,他们将关注数据,而不是仅仅从意识形态上确定一项特定政策,即将利率提高到更正常的历史平均水平。”

【加密货币“比特币至少应该会反弹,熊市中的急剧回升很常见,”彭博行业研究商品策略师Mike McGlone表示。 

今日关注:

① 07:30 日本10月失业率,11月东京CPI;

② 07:50 日本10月工业产出初值;

③ 09:00 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非制造业和综合PMI;

④ 时间待定韩国央行7天回购利率;

⑤ 15:00 德国10月零售销售,英国11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

⑥ 15:45 法国11月CPI初值,10月PPI;

⑦ 18:00 欧元区11月CPI初值;

⑧ 19:00 意大利三季度GDP终值;

⑨ 全天G20阿根廷峰会开幕(为期两天);

⑩ 21:30 加拿大三季度GDP(含9月GDP数据);

⑪ 22:00 美国纽约联储主席Williams为30人小组(G30)会议准备的发言稿“全球经济:应对未来的经济低迷”;

⑫ 22:45 美国11月芝加哥PMI;

⑬ 次日02:00 美国油服贝克休斯发布石油钻井机周报;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