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研究中心>媒体看期市

新闻速读

 

作者:  2019/1/14  来源:期货日报

   6家公司成为天然橡胶期权首批做市商

   本报讯 1月11日,上期所发布公告称,根据《上海期货交易所做市商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经严格评审,同意6家公司成为天然橡胶期权首批做市商,分别为上海海通资源管理有限公司、中粮祈德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浙江南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浙江济海贸易发展有限公司、浙江浙期实业有限公司和银河德睿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中金所扩大国债担保品适用范围

   本报讯 1月11日,中金所发布《关于国债作为保证金业务的通知》,在前期国债期货试点的基础上,将国债担保品适用范围扩大到全部金融期货品种。本次扩大国债担保品适用范围将于2019年1月21日起正式实施。

   中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国债担保品适用范围扩大至全部金融期货品种可以提升市场运行效率,降低机构投资者持仓成本,提升金融期货市场的服务水平。下一步,中金所将密切关注扩大国债担保品适用范围后的市场运行情况,在确保金融期货市场安全平稳运行的前提下,稳步推进担保品业务创新。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多措并举稳定就业

   据新华社电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负责同志近日在就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将突出实施就业优先政策这一主线,坚持把就业作为经济发展的优先目标,采取更加积极的就业措施,抓重点、调结构、守底线,推动实现经济发展和扩大就业的良性循环。

   该负责同志称,2019年,我国的就业总量压力不减,需要在城镇就业的新成长劳动力仍然保持在1500万人以上,特别是高校毕业生数量达834万人,再创新高。同时,结构性就业矛盾更加突出。

   据介绍,人社部今年将重点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为企业减负担增活力上下功夫。企业有活力,就业就有保障。人社部将加快研究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实施方案。加大失业保险费返还的力度和幅度,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二是在突出重点群体精准施策上下功夫。三是在强化培训提高劳动者职业技能上下功夫。四是在保障权益兜牢底线上下功夫。

 

   我国私募基金管理规模已达近13万亿元

   本报讯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11日表示,2018年私募基金行业保持了正向增长,增幅达15.1%,截至年底管理规模近13万亿元。

   洪磊是在11日于南京举行的中国私募基金行业高峰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介绍,2018年协会新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802家,平均办理时间38.6个工作日;备案私募基金22508只,平均办理时间6.3个工作日,登记备案效率得到了显著提高。

   “在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私募基金管理人质量正在发生结构性提升,扶优限劣的思路逐步深化,行业创新发展的基础不断加强,已步入了良性发展之路。”洪磊说。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