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研究中心>媒体看期市

新闻速读

 

作者:  2019/1/18  来源:期货日报

   商务部:有信心推动今年对外贸易稳中提质

   本报讯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月17日在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有信心推动今年对外贸易稳中提质。

   高峰说,2019年我国外贸发展面临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有所增多,同时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我国外贸的国际市场布局、国内区域布局、商品结构、经营主体、贸易方式不断优化,内生动力不断增强,我国外贸发展仍然具有强有力的支撑。

   他同时表示,当前,我国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市场准入不断放宽,开放度不断扩大,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国内市场的巨大潜力正在逐步释放。2018年外商直接投资(FDI)大项目数量增多,充分说明外国投资者对我国的投资信心在不断增强,我国吸收外资的竞争力在不断提高。预计2019年全年我国吸收外资仍将保持总体稳定。                                                                (齐宣)

 

   去年全国税收收入同比增长9.5%

   本报讯 国家税务总局1月17日消息,2018年,全国税务部门坚持依法征税和科学统筹,组织税收收入(已扣减出口退税)137967亿元,比上年增长9.5%,全国共办理出口退税15014亿元,增长9.7%。同时,全国税务系统不折不扣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减税政策,超额完成全年减税目标,有效缓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有力支持了“六稳”工作的推进。                                                        (齐宣)

 

   中国中期拟购买中国国际期货78.45%股权

   本报讯 A股上市公司中国中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中期)1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经初步协商,公司拟向中期集团有限公司等7名交易对方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中期集团有限公司等7名交易对方所持中国国际期货78.45%股权,并配套募集资金。

   根据公告,本次重组的交易对方为中期集团有限公司、中期移动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中期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中期彩移动互联网有限公司、南通综艺投资有限公司、深圳韦仕登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四川隆宝商贸有限公司。其中,中期集团有限公司目前直接持有公司19.44%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

   资料显示,中国中期目前持有中国国际期货11.81%股权。本次重组交易完成后,中国中期将持有中国国际期货90.26%股权。                                                        (鲍仁)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