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数据

国家煤矿安监局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煤矿安全集中整治,黑色系尾盘拉升

昨天下午收盘,黑色系尾盘拉升,热卷、铁矿涨近1%。

昨天下午3:30分,国家煤矿安监局官网发布消息,28日,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开展煤矿安全集中整治的通知下发。


    其中整治重点内容包括以下方面:(一)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组织生产的,上级公司向所属煤矿超额下达生产指标的,一些煤炭赋存条件较好的地区突击蛮干的;(二)超层越界开采和违法违规开采保安煤柱的,以假图纸、假密闭等隐瞒作业地点生产的;(三)采用巷道式采煤等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采煤方法、设备、工艺的;(四)安全监控系统功能不完善、运行不正常的,井下违规放炮、动火的,瓦斯超限作业的;(五)火区、高冒区、采空区等隐患排查治理和密闭管理不到位的;(六)采深超千米灾害严重矿井未落实限产、减人、缓采、禁采、退出等措施的,高风险煤矿“体检”发现的问题未按要求整改的;(七)煤与瓦斯突出、冲击地压、自然发火、水害严重矿井治理措施不落实的;(八)已列入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方案应淘汰退出仍以“过渡期”“回撤设备”等名义违规生产的;(九)停产停工矿井违规复产复工的,技改矿井不按批准工期施工的;(十)采掘工程违规承包、以包代管,安全管理人员配备不符合规定的;(十一)各地认为应当集中整治的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另外,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也对钢铁产能置换工作进行了联合督查,将严厉打击借机新增产能的行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巡视员吕桂新表示少数地方在执行产能置换办法不严格,有的产能置换方案还没有拿出来,项目就已经开工了,下一步我们要将督查过程反映的这些问题经过梳理反馈给有关地方政府,通过他们进一步进行查处整改。

市场人士对此分析认为,近年钢材产量虽不断增加,但下游需求表现尚可,2019年前三季度统计局公布的固定资产投资和房地产新开工面积数据皆符合预期,对钢材产量有序消耗,进而带动了钢价的上涨。所以短期来看下游需求无较大变化的情况下,钢材行情能得到有效维持,而即将进入冬季,下游需求或逐渐紧缩,而2019年采暖季限产效果一般的情况下,钢价行情或即将呈现振荡下行趋势。

责任编辑:孙亚宁

来源:《期货日报》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