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研究中心>金融期货

利率市场以稳为主

作者:户涛  2020/10/21 20:45:20  来源:期货日报

10月21日,Shibor利率市场六涨二跌。本年度的“金九银十”低于预期,尤其是房地产行业表现惨淡。短期利率开始回落,中长期利率小幅走高,资本市场流动性相对充足。代表性利率的7天Shibor下跌5.40个基点至2.2070%,环比上周同期基本持平。美元指数重回弱势,目前在93一线附近徘徊。人民币汇率继续走低,目前已经跌到6.65一线。隔夜利率下行17.40个基点至1.9880%,环比上周同期小幅下跌。14天利率上涨2.40个基点至2.3690%。一个月利率微涨1.00个基点至2.6450%,利率价差回归正常。中长期利率窄幅上涨,3个月、6个月、9个月和1年期利率分别报2.8550%、2.9730%、3.0520%、3.0900%。

图为隔夜、1周和1个月利率变化情况

近期国内经济复苏,但大盘缺乏连续上涨的动力,目前横盘整理,考验3300一线的支撑。从技术面角度分析,短期均线即将下穿长期均线,中期均线位于最下方,价格回调到长期均线附近运行,表明近期价格总体走势偏强,但短期有调整需求。布林通道开口收窄,价格在中轨和上轨之间振荡运行,表明价格走势短期暂无明确的趋势。从基本面上分析,尽管三季度的宏观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但房地产行业在“金九银十”期间表现得不如预期,周边局势不稳也是不确定性因素之一。综合分析,股市整体向好,但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宜轻仓试多。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