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研究中心>媒体看期市

生猪空头增持幅度更大

作者:林静宜  2021/1/11 22:04:58  来源:

昨日,生猪主力2109合约大幅低开后,在多头增仓的推动下,价格振荡回升。但随后空头发力,期价涨势受阻并回落。临近中午,空头再次增仓,期价快速下挫。最终,封于跌停,日内封单两万余手。

交易所多空排行榜前20席位的数据显示,2109合约出现多空同增现象。其中,多头增持1456张,空头增持2768张,空头增持幅度更大。

具体来看,2109合约多头前20席位中,仅中辉期货席位进行了减持操作,该席位当日减持100多张。增持的19个席位中,增持幅度超过100张的有4个。其中,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增持289张,表现突出。

空头前20席位中,增持空单的席位有13个。其中,增持幅度超过300张的席位有3个,中粮期货席位当日增持1286张,表现抢眼。减持的7个席位中,整体幅度较小,集中在110张以内,部分席位仅小幅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当日多空排行榜前20席位中,有8个席位在持仓上进行了多空同向调整。其中,位居多头排行榜首的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289张多单的同时增持143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156张;华泰期货席位在增持196张多单的同时增持79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1016张;永安期货席位在增持103张多单的同时增持7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506张。以上数据表明,这部分席位对后市倾向于乐观。

相反,光大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70张多单的同时增持123张空单,持仓表现为净空53张;海通期货席位在增持54张多单的同时增持176张空单,持仓由净多转为净空84张;中信建投期货席位在增持45张多单的同时增持113张空单,净多单减少至100张;银河期货席位在空头持仓上的增持幅度也高于在多头持仓上的增持幅度;中辉期货席位虽进行了多空同减操作,但其在减持109张多单的同时减持73张空单,净空单增加至69张。以上数据表明,这部分席位对后市倾向于悲观。

另外,中信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58张多单的同时减持3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158张;东证期货席位则在维持原有多头持仓的同时减持89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48张。以上数据表明,这部分席位对后市较为乐观。

通过观察主力持仓动向,可以发现,当日多空排行榜前20席位中,空头增持幅度更大,主要是中粮期货席位大幅增持空单所致。而从席位间主力持仓调整方向和力度来看,多头力量不容忽视。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