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研究中心>农产品

H&M事件对棉花期货影响几何?

                                                                               投资咨询部研究员姚战旗

从2019年开始,多个国外品牌曾有过与新疆棉花“切割”等言论,其中包括阿迪达斯、耐克等。3月24日至25日,多家国货品牌上市公司公开发声支持新疆棉,包括李宁、安踏体育、美邦服饰、富安娜等。

全球棉花产地主要有印度、中国、美国和中亚等地区。作为全球第二大产棉国,我国每年的棉花产量约650万吨,进口量约200万吨,合计约850万吨。我国新疆棉产量520万吨,占全国棉花产量比重约87%,占国内棉花消费比重约67%。新疆的光热条件好,昼夜温差大,降水少,空气干燥,虫害轻。尤其在南疆,棉花种植面积比北疆大,热量条件更好,品质最好的长绒棉就在南疆。

此次新疆棉禁令在企业层面再次发酵,对短期市场影响情绪冲击大于实质影响。中短期来看,节后消费恢复不及预期叠加宏观负面事件冲击,棉纱端贸易商库存高有进一步抛售的风险,4月份棉价易跌难涨。但长期来看,全球棉花的需要不会发生什么变化,国内的进口数量可能会相应减少,对美棉的冲击大概率会大于国内棉花的冲击。

                        华龙期货研究员姚战旗

 

 

an>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