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投资者教育>反洗钱专区

反洗钱小课堂②:非法集资套路多,提高警惕勿上当

反洗钱小课堂②:非法集资套路多,提高警惕勿上当

      上期说到倒卖银行卡是一种严重的违法行为,该行为不仅会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损害社会诚信和社会秩序,而且能为不法分子提供作案工具,给自己带来巨大的信用风险、法律风险,涉嫌违法犯罪。而本期为大家带来非法集资的相关小知识。通常情况下,非法集资不仅干扰了正常的经济、金融秩序,极易引发社会不稳定和大量社会治安问题,甚至引发局部地区的社会动荡;对于参与非法集资的当事人会蒙受严重经济损失,甚至倾家荡产、家破人亡;最重要的是非法集资属违法行为,参与者可能会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受到法律制裁。因此远离非法集资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责任与义务。

以下宣传内容转自: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

 

近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联合上海银保监局、上海证监局指导在沪金融机构制作了一系列反洗钱宣传材料,旨在提高社会公众的反洗钱意识,充分发挥反洗钱宣传在维护金融安全、治理金融乱象、防范金融风险方面的重要作用。

 

指导机构: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保监局

制作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