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研究中心>媒体看期市

期权小白的进阶之路--路漫漫其修远兮

 

 

 

 

现在是北京时间2021年5月10日21:40,回想起在大西北银川自己内心第一次燃起期权火苗已过去3年时间,冥冥之中总觉得应该写点什么。

其实大学金融工程课程中就接触过期权相关理论,当然就是为了期末考试记了记模型、毕业论文机缘巧合地将碳排放权定价生拉硬拽用期权模型整了整,可就在那时,下铺河北学霸小姐姐第一次在学习方面对我这个学渣给了肯定,价,意味深又长!现在复盘,其实5年前毕业论文就是一个灰烬中苟延残喘的火种,直到商品期权上市的春风刮起才再一次唤醒了它。

似荒漠一样贫瘠的还有大西北金融衍生品的氛围,随着交易所陆续推出商品期货期权,我也开始断断续续做权基础相关的交流,那感觉就像吃榴莲,尝一口就上头。初期期权的分享交流是“生讲”,自认为逻辑能力还行的我现在复盘3年前的期权课件,那真的是伪学院派,还曾试图把期权定价给刚接触期权的客户讲,幸亏后面搁浅了没讲,这才将浇灭客户期权火焰的机会扼杀在摇篮中。经过近两年对期权的进一步了解,终于在本人“生讲”的基础上学会了润色,学会了用生活案例简单化期权。通过线上线下多次的对话交流,“买方花钱得权利,卖方收钱担义务”、“时间流逝是卖方的朋友“期权多维度交易“非线性特征“期权防范黑天鹅“期权买方风险有限但常常归零”等简洁易懂的总结性文字在脑海中渐渐清晰,但我也深刻认识到山的那边依然是山,期权之路道阻且长。如同期权的影响因子一样,一阶导下面还有二阶导,翻过了期权基础的山,期权策略的山、期权波动率的山、期权风控的山还在向我招手,别问为什么!问,就是何其有幸,长在期权时代!

相信随着“保险+期货”等场外期权的活跃、期货期权品种的日益丰富,未来的期权市场在服务实体、稳企安农上一定大有可为!路漫漫其修远兮,我愿成为一张看涨期权,您愿做买方么?(华龙期货汤国霞Z0013874)

 

           

          

 

an>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