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际财经

突发!美国天然气期货暴涨72%,啥情况?美使馆:立即离开乌克兰!

前美联储高官:美联储不会救市

美联储新年首次议息会议及会后鲍威尔的表态在金融市场引发了轩然大波。

周三,鲍威尔在美联储2022年首次政策会议后放出“狠话”,不排除FOMC每次会议都加息的可能,并且表示需要大规模缩表。美东时间周四,前达拉斯联储主席理Richard Fisher在接受CNBC的采访时表示,人们必须摘掉啤酒护目镜,不要再假设美联储会出手救市:“让我们面对现实吧,市场在尽可能长的时间内一直戴着啤酒护目镜,他们只是假设美联储会采取行动救市。”

所谓的啤酒护目镜Beer Goggles,说的是一种因为大量酒精而产生的一种虚构的眼镜,因为醉酒的人往往会看到更具吸引力的人或结果。

同时,Fisher也表示,市场必须摆脱对美联储的依赖。因为市场的泡沫就是因为美联储此前大量宽松政策所带来的“流动性过剩”。

 

美国四季度GDP增速高于预期

1月27日,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公布数据显示,美国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初值6.9%,高于前值2.3%,也高于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5.5%的预估中值,使经济增长恢复到2021年初的水平。

由于2020年的低基数,美国2021年GDP增长5.7%,是1984年以来的最大增幅。

 

黑石四季报大超预期

美东时间1月27日,全球最大的另类资产管理公司黑石公司(Blackstone Inc.)公布其创纪录的现金收入,使其资产规模接近1万亿美元。第四季度财报显示,黑石公司现金收入激增1550亿美元,预期为960.3亿美元,连续第四个季度创造纪录。受此利好影响,黑石美股盘前涨3.6%,盘中涨幅一度涨逾9%。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2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6万人,略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26.5万人,较前值修正值9万减少了3万人。这也是自今年年初以来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有所改善。

周四,A股市场继续调整,创业板指数跌破3000点,创出最近9个月新低。在A股走低之际,亚太股市也不平静。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昨天上午直逼26000点大关,刷新最近一年多新低,截至收盘大跌3.11%,盘中最低点位较2021年高位调整幅度已在15%左右。韩国股市近日跌势更甚。韩国综合指数昨天大跌3.24%,该指数连续多日下跌,盘中最低点位较2021年高位调整幅度已超过20%。MSCI亚太股指昨日一度下跌2.6%,较近期高点下跌逾17%。恒指、恒生科技分别收跌1.99%和3.81%,澳洲标普200指数跌1.77%。

昨天下午欧股开盘,法国CAC40指数跌0.93%,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18%,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1.8%。晚间欧股逆转跌势,截至收盘,欧股全线上涨。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0.40%;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1.16%;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0.60%;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0.50%;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0.95%;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0.96%。

美股方面,道琼斯指数收跌0.02%,报34160.78点;标普500指数收跌0.56%,报4325.4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40%,报13352.8点。

今天凌晨,美国天然气期货突然暴涨。芝商所发言人证实价格一度飙升至72%,创下1990年该期货推出以来的最大涨幅。飙升发生在2月合约即将到期前,该合约将于1月27日到期;3月合约行情波动不大,目前报价为4.31美元/百万英热,涨幅6.8%。


财经网站Forexlive评论称,2月交割的美国路易斯安那州亨利港天然气合同价格一度从4.2美元飙升至7.25美元,涨幅超过70%。合同在几分钟内就结算了,到目前为止交易量只有4829份,但很明显有人在交割时被发现了。与Amaranth基金天然气亏损事件不同,这看起来不像是期货交易出错,而是现货市场出现不匹配。但天然气期货价格也不全是暴涨,3月份的合约价格涨9%,达到4.41美元/百万英热,这可能表明美国短期内将需要更多的天然气。这打破了该合约在1月份的高点。2月初的天气预报显示美国东部将迎来新一轮寒冷天气,这可能会改变整个天然气市场的情绪。 

消息面上,当地时间26日,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在官网上发表声明称,乌克兰的安全局势“由于俄罗斯军事行动的威胁增加而不可预测”,并且“可能会在几乎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恶化”,鉴于此,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敦促在乌克兰的美国公民考虑立即离开乌克兰。

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表示,美国直接雇用的雇员和符合条件的家庭成员已被美国国务院授权自愿离开乌克兰。  

而俄罗斯海军黑海舰队新闻处26日发布消息称,黑海舰队的20多艘舰船已分别从塞瓦斯托波尔和新罗西斯克两处基地出发参加将在黑海水域举行的演习。同一天,俄罗斯海军北方舰队战舰出发前往巴伦支海参加在北极地区举行的演习。

俄罗斯国防部此前表示,今年1月至2月,俄罗斯海军各舰队将在海军总司令尼古拉·叶夫梅诺夫的总指挥下进行系列军事演习,以协调海空配合、保护俄罗斯海洋利益,应对来自海上军事威胁。演习将覆盖与俄罗斯领土相邻的海域以及具有重要意义的世界海洋区域。此外,将分别在北海、地中海和鄂霍次克海、太平洋和大西洋东北部举行单独演习。约140多艘战舰和补给舰、60多架飞机、1000多件武器装备和近1万名官兵参与演练。

来源:期货日报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